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邪教种类 >
俄媒:“耶和华见证人”在俄分支的头目被判处监禁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2-19 11:05:33 】 【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4年2月4日消息,通讯员:高山】2023年12月26日,俄罗斯塔斯社( Tass.ru)报道称,“耶和华见证人”极端组织在俄分支的3名头目被莫斯科法院分别判处6年半至7年半的监禁。

  

  塔斯社俄联邦莫斯科新闻办公室报道,“耶和华见证会俄罗斯行政中心”的3名头目在莫斯科法院被分别判处6年半至7年半的监禁。

  

  通报称:“根据俄联邦侦查委员会莫斯科侦查总局西南行政区侦查局收集的证据,法院认定,足以对3名年龄分别在46至59岁的犯罪嫌疑人作出判决。根据《俄罗斯联邦刑法典》第282.2条款第1章相关内容,他们被判犯有组织进行极端主义组织活动的罪行。”据了解,“耶和华见证会俄罗斯行政中心”是“耶和华见证人”极端组织在俄罗斯的分支。通报强调,莫斯科切廖穆什基区法院判处亚历山大·鲁缅采夫7年半监禁、爱德华·斯维里多夫6年半监禁、肖恩·派克7年监禁。该3名罪犯将在普通监狱服刑。

  

  据调查,从2017年9月至2020年4月,莫斯科发现“耶和华见证会俄罗斯行政中心”活动迹象,而该组织早已被俄罗斯最高法院裁定为极端组织。该组织头目在莫斯科西南行政区的几间公寓里非法集会,向与会信徒传播教义,并进行其他非法活动。此外,该组织头目还召开在线视频会议,蛊惑、招募来自莫斯科及其他地区的新信徒参加非法教派活动。

  

  据悉,该3名犯罪嫌疑人的犯罪活动,是在俄联邦侦查委员会莫斯科总部与有关部门的联合侦查行动中被发现的,随后该3人被逮捕。调查人员随即开展调查诉讼,通过调查和询问证人,对大量极端主义材料进行了复杂的司法鉴定。审查结论加上其他证据足以坐实3名犯罪嫌疑人罪名。

  

576f241e55d34aaa43c85a018e99920e_275575.png

 原文截图


编辑:刘桦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