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邪教种类 >
美国专栏作家:“神韵演出”大揭秘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2-22 11:16:34 】 【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4年2月8日消息,通讯员:郦萍】1月24日,美国密苏里州“春田公民报”网站(Sgfcitizen.org)刊登专栏作者Steve Pokin的文章,对即将到该市演出的“法轮功”邪教下属“神韵艺术团”的底细进行了曝光,称李洪志、“法轮功”及其邪教媒体和“神韵艺术团”漫天吹牛、参与政治、传播谣言,“法轮功”表面追求“德行”,实际道德败坏,行为怪戾。中国反邪教网摘译如下:

  

  一位读者问我,是否了解“神韵舞蹈团”和“法轮功”。

  

  我说,一点也不了解。

  

  1月9日,该读者和丈夫花了数百美元购票,前往密苏里州立大学校园内的胡安妮塔·K·哈蒙斯表演艺术厅(Juanita K. Hammons Hall),观看了一场“神韵”舞蹈表演。演出散场时,她隐约感觉这场演出本质是某种形式的教派宣传。

  

  从我最近了解的情况来看,“神韵”确实如此。

  

  如果你到现场看过演出,你也许就会发现演出很奇怪,或许也会得出这样的结论:不过是看了一场舞蹈表演,仅此而已,然后就无话可谈了。

  

  “神韵”隶属于一个名叫“法轮功”的教派团体,该团体于1992年由一位名叫李洪志的人在中国创立。据《纽约时报》报道,李洪志曾吹嘘他能在空中飞——不过他不喜欢当众飞。

  

  我经过多方了解,“神韵”的高层人物自称他们不属于“法轮功”。但我多方打听到“神韵”与“法轮功”至少是“有联系”的。

  

  “法轮功”与大纪元媒体公司也存在联系

  

  据我所知,另一个隶属于“法轮功”的主要实体是一家传媒公司——《大纪元时报》。该报由“法轮功”成员于2000年在佐治亚州创办,最初只是印刷一些免费简讯,后因反共立场在美国臭名昭著。

  

  1999年,中国政府依法取缔“法轮功”,并将其定性为“邪教”。

  

  近年来,《大纪元时报》不仅反共,且已转而支持包括唐纳德·特朗普在内的全球右翼政治领导人。

  

  如果你愿意,你可以选择相信《大纪元时报》,但我不相信。

  

  你也可以选择相信李洪志能空中飞翔。

  

  “法轮功”有多个同类剧团在世界各地巡演

  

  《纽约时报》2020年的一篇报道称:

  

  “因为力挺特朗普,以及在脸书(Facebook)上表现活跃,《大纪元时报》成为一个充满偏见的强大媒体势力。但它同时也是一个在全球范围内散布不实信息的机器,一再将边缘叙事推入主流社会。”

  

  “与《大纪元时报》有关的出版物和节目大肆宣扬‘匿名者Q’(QAnon)阴谋论,并散布有关选票造假和‘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等说法。最近,他们又在宣扬一种毫无根据的论调,说新冠病毒是中国实验室造出来的生物武器,并利用此污名化中国。”

  

  多个“神韵”舞蹈团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我拿到的1月9日演出节目单内容显示,舞蹈团宣称自己的目标是提供一场“受中国五千年文明启发的舞蹈和音乐演出”。该节目单中含有“法轮功”及其所属邪教媒体的整版广告。

  

  目标是“变得更有德行”

  

  正如我上述所言,“法轮功”的幕后黑手名叫李洪志,现年71岁或72岁。自1998年以来,李洪志居住在美国。

  

  “法轮功”所谓的精神修炼打着“中国古代智慧”的旗号,杂糅了佛教和道教的价值观,声称以“真善忍”为原则的“道德哲学”,并辅以一些舒缓和冥想的动作练习。

  

  “法轮功”学员自称目标是让自己变得更加有“德行”,例如,变得更有“德行”的一种方法是结束暴力。

  

  “法轮功”头目解释说,另一种变得更有“德行”的方法是谴责无神论、同性恋、进化论和不同种族间的通婚。

  

  不同种族有着不同的天堂

  

  根据《纽约时报》2000年的一篇报道:

  

  “在去年的一次采访中,(李洪志)说每个种族都有自己的天堂,后来他告诉澳大利亚学员说,‘黄种人、白种人和黑种人在天上有相应的种族’。因此,他说,如果他不出手干预的话,混血儿在天堂就没有立足之地。”

  

  根据维基百科,“法轮功”的总部设在美国纽约州的鹿苑镇(Deerpark Town)。该条目指出:

  

  “龙泉寺,也被称为‘山上’,是一个占地 427 英亩的大院,是全球‘法轮功’和‘神韵表演艺术团’的总部。‘法轮功’创始人兼头目李洪志及其数百名学员居住在大院附近,‘神韵’成员在大院里生活和排练。这里还有孤儿院、学校和寺庙。”(译注:“法轮功”最初向纽约州地方申建其总部龙泉寺时,声称是为“法轮功”学员的子女申办孤儿院,其实根本不存在“FL孤儿”问题,而且据鹿苑镇当地官员表示,龙泉寺也从未接纳过一名孤儿。)

  

  综上所述,如果你1月9日观看过春田市(Springfield,伊利诺伊州首府)的那场“神韵演出”,我相信你可能一点也看不出这场演出中隐匿的教派迹象。

  

  但是在1月9日的节目单中有个条目,引用的就是其头目李洪志的“经文”。


编辑:刘桦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