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邪教种类 >
邪教信徒锤杀同教派女主顾 案发后若无其事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2-27 17:12:48 】 【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4年2月19日消息,通讯员:王强】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Dailymail.co.uk)2月1日报道,一“耶和华见证人”信徒彼得·诺格罗夫承包同教派信徒莎朗·戈丹房屋扩建工程,因工程逾期遭到批评,怒而锤杀该女信徒。案发后,彼得·诺格罗夫边吹口哨边整理工具,当晚还携带家人前去主持礼拜。1月31日,地方法庭判彼得·诺格罗夫至少服刑15年。中国反邪教网摘译如下:

  

41db27a745c9fa32c4047a4e75da798c_276582.jpg

  “耶和华见证人”信徒彼得·诺格罗夫。原文配图

  

  43岁的彼得·诺格罗夫(Peter Norgrove)在疫情期间失去了地方政府环境卫生部门的工作,之后他接受了建筑工人再培训,并在英国英格兰西米德兰兹郡达德利镇居民莎朗·戈丹(Sharon Gordan)的家中找到了第一份工作。

  

  但是,本应6到8周完工的扩建工程,变成了一场长达15个月的噩梦。去年(2023年)7月,诺格罗夫用锒头锤击了莎朗·戈丹的头部。

  

d7dd1f958a31dc54944e61cc4c903485_276583.png

  殁年58岁的莎朗·戈丹也是“耶和华见证人”信徒,她在达德利镇的家中被凶手锤杀。原文配图

  

  莎朗·戈丹家中摄像头显示,案发后诺格罗夫一边漫不经心地吹着口哨,一边往他的车上放东西,平静地清理了莎朗·戈丹半独立式住宅后院内的杂物。

  

  双方当事人是由共同朋友介绍认识的。此前两人都去镇上“王国聚会所”(Kingdom Hall,“耶和华见证人”礼拜场所)做礼拜,但双方并无交集。

  

  案发后,诺格罗夫前往岳母家,把沾满血迹的破布和手套扔进了垃圾箱,将凶器锒头放在棚子里。当晚,夫妇二人携三名子女共同前往“王国聚会所”,身为凶手的诺格罗夫还在那里主持了一场礼拜。

  

  诺格罗夫的妻子曾是房地产经纪人,后来放弃工作照顾患有自闭症的大孩子。据她说,他们夫妻在一次狂欢夜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两人均是“耶和华见证人”信徒。

  

  搬到西米德兰兹郡之前,诺格罗夫在牛津郡生活,家中共有兄弟姐妹五人。中学毕业后,他在牛津郡的塞恩斯伯里超市(音译,Sainsbury's)担任面包师,后来进入公共部门工作。

  

  据了解,2022年,彼得·诺格罗夫以2.9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6万元)价格为莎朗·戈丹家的一楼进行扩建,这比他原报价低了3000英镑(约合人民币2.7万元)。

  

  但这项扩建工程开局并不顺利,诺格罗夫不会操作挖掘机,最终不得不手持工具挖掘部分地基。

  

  2022年5月3日,工程开始近一个月,莎朗·戈丹在她的日历上写道:“彼得今天迟到了……今天完不了工。”

  

72faafe0d8a4d930cda45d68012cc75b_276584.jpg

  监控显示,诺格罗夫戴着红手套从后门进入屋内时,裤子上没有血迹。原文配图

  

7d21e56a0250afc48f062ccf0166eb84_276585.jpg

  监控显示,诺格罗夫在清理工具时,裤子上沾满鲜血。原文配图

  

c58e77e28ba1413a58b5d0f270366dad_276586.jpg

  莎朗·戈丹遇害前10个月间,屋外有建筑垃圾。原文配图

  

  由于诺格罗夫“时间管理不严”、工作时间不足,加上恶劣天气,致使扩建工程延迟完工。为满足建筑检查员检查项目要求,工程也曾两次停工。

  

  据了解,施工期间,莎朗·戈丹曾前往澳大利亚探望亲戚。据法院获知,莎朗·戈丹离家期间,并未将房屋钥匙交给诺格罗夫。

  

  检察官厄尔·平诺克(Earl Pinnock)说,“诺格罗夫出工不规律,莎朗·戈丹对诺格罗夫的信任和信心日渐下降。莎朗·戈丹心生不满和两人互不信任的模式一直持续到去年夏天。”

  

  据法院获知,案发两周前,莎朗·戈丹通过WhatsApp(社交通讯软件)给诺格罗夫发了一条很长的消息,抱怨“原本工期两个月的扩建工程被拖延”,她将责任归为诺格罗夫“松懈的时间管理”。

  

  去年7月20日,即莎朗·戈丹遇害当天,她给诺格罗夫发信息,因他损坏了一个暖气片,要求赔偿100英镑。

  

  当天,58岁的莎朗·戈丹在楼梯下遭受了至少八次头部锤击,法官称这是“野蛮且凶残的袭击”。下午2点,诺格罗夫戴着一副红手套,从后门进屋。数秒钟后,门铃摄像头捕捉到砰砰声、长达18秒的尖叫声和模糊不清的喊叫声,此时莎朗·戈丹在屋里正遭受袭击。

  

  大约20分钟后,诺格罗夫出现在屋外,他的右小腿裤脚上沾有血迹。他被拍到吹着口哨、漫不经心地收拾他的车辆。

  

  皇家法官迈克尔·钱伯斯(Michael Chambers)判处诺格罗夫至少服刑15年。

  

  迈克尔·钱伯斯法官表示,扩建工程因比计划逾期一年多,其中“是非曲直”不属法院认定范畴。他补充道,“你很生气,因为她一再批评你拖延工期且技艺糟糕”,但莎朗·戈丹对诺格罗夫的不满及要求不会为诺格罗夫的行为提供任何借口、理由,也不能使其获得宽大处理。

  

  莎朗·戈丹的女儿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彼得·诺格罗夫是一个“披着羊皮的狼”,他利用与受害者同属一个教派这样的“安全网”来“隐藏”自己的本性。


编辑:刘桦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