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邪教种类 >
美国大选在即 曾煽动军事政变的“法轮功”又大放厥词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01 17:23:11 】 【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4年2月22日消息,通讯员:王强】2月11日,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斯蒂芬·麦克唐纳(Stephen McDonell)在境外社交媒体平台X上贴出多篇《大纪元时报》报道的截图,斥责“法轮功”邪教利用“大纪元”煽动美国军事政变、散布各种虚假信息。

  

cb545786c9350bd843ed393da30dc35a_276868.jpg

  2024年2月11日斯蒂芬·麦克唐纳的X平台帖文截图

  

  斯蒂芬在推文中指出:“‘法轮功’正利用其宣传喉舌《大纪元时报》在美国肆意散布阴谋论、极端主义和谣言。它不遗余力为推翻美国总统选举的武装暴动(译注:指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暴乱)做辩护,反疫苗接种,鼓动抛弃乌克兰,最重要的是支持前总统特朗普掌权。”

  

  斯蒂芬在帖文中附了四份“法轮功”邪教媒体《大纪元时报》在X平台上的推文截图,其中包含该报别有用心制作的、企图为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暴乱翻案的纪录片。

  

  据中国反邪教网了解,斯蒂芬此前一再指责“法轮功”邪教在美国煽动政变。

  

  2020年11月3日,美国举行总统大选,“法轮功”邪教耗费巨资支持的特朗普连任失败,这一结果令“法轮功”邪教成员如丧考妣,也激起了他们内在的暴力倾向。11月21日,斯蒂芬在推特(现X平台)账号上转发“法轮功”外围“打手”江峰的推文并评论道:“‘法轮功’御用博主江峰正在鼓动美国特种部队发动军事政变,作为推翻拜登‘窃选’的‘终极解决方式’,其中甚至包括对拜登进行斩首。不明白推特为何还不封杀这种传播极端言论的账号。”

  

497db782870f1ee96bee92b9dcaedcc2_276869.jpg

  2020年11月21日斯蒂芬·麦克唐纳转评“法轮功”邪教豢养博主江峰的煽动推文

  

  据了解,江峰(笔名)在“法轮功”邪教诸多媒体上开设频道或专栏,是“法轮功”豢养的反华“打手”之一。2020年11月20日,江峰曾以“法轮功”媒体主持人身份,大谈特谈所谓美国军方准备介入、推翻美国总统大选结果。

  

ed207a0fce06d04f3b537bccabb475d9_276870.jpg

  斯蒂芬·麦克唐纳转发美国媒体人士Christian Vanderbrouk的推文

  

  同年12月13日,斯蒂芬还转发了美国媒体人士Christian Vanderbrouk的推文。Christian的推文引用截图并评论:亲特朗普的《大纪元时报》呼吁,要求援引《反叛乱法》对选举结果进行“军方调查”。Christian还说,《大纪元时报》并非随口而说,它的官方社论立场是,特朗普应援引《反叛乱法》,并“逮捕那些通过选举,欺诈、阴谋剥夺人民权利的人”。

  

  斯蒂芬对此评论道:“尽管特朗普大选惨败,但‘法轮功’邪教组织愈发诡异的媒体《大纪元时报》仍在煽动美国军事政变,企图把特朗普推上总统宝座。鉴于‘法轮功’一贯夸大其辞,它对中国的指控也站不住脚,所以他们发起有关中国话题的讨论,人们都不太当回事。不知此番大举散布美国大选虚假信息运动之后,那些痴迷信徒们能否意识到‘法轮功’将会遭受巨大的名誉损失。”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斯蒂芬·麦克唐纳作为英国BBC驻华记者,并非亲中人士,2019年和很多西方媒体的驻华记者一样,在中国香港“凑热闹”。


编辑:刘桦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