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邪教种类 >
美媒:哥伦比亚学院学生对“科学教派”新机构不满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20 15:43:51 】 【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4年3月13日消息,通讯员:兰英】据美国新闻媒体“芝加哥街区俱乐部”(Block Club Chicago)3月7日报道,“科学教派”于3月3日在芝加哥成立公共信息中心,此举引发哥伦比亚学院学生不满。

  

  报道称,“科学教派”(Scientology,又称“山达基教”)最新成立的公共信息中心位于克拉克街南650号,隔壁就是哥伦比亚学院学生宿舍,住有大约700名学生。

  

7652b596742e4d901b2bb24c759f02aa_278859.png

  “科学教派”公共信息中心。原文配图

  

  据悉,公共信息中心展示“科学教派”及其项目相关信息,提供集会活动及所谓精神咨询。

  

  哥伦比亚学院学生向“芝加哥街区俱乐部”表示,该中心的开放引发学生不满。3月3日开放仪式结束后,该话题的讨论越发激烈。

  

  一名新闻专业的大二学生透露,所有人对“科学教派”的看法都是负面的,大家都十分抵触该中心。

  

  一些学生表示,附近居住的学生众多,“科学教派”一向充满争议,以后该中心经常会有人聚集,让人很担忧。

  

  另外一名大二学生表示:“这个中心离我太近了,我感觉外出的时候时刻受到监视。”

  

  其他学生则对该中心开放仪式所造成的骚乱表示担忧。

  

  开放仪式当天,克拉克街部分街区被占用。仪式前一天,通往克拉克街的道路就已经被封锁。

  

  “科学教派”发言人表示,大约2000人参加了当天的仪式,其中包括“科学教派”头目大卫·密斯凯维吉(David Miscavige)。

  

  据“科学教派”新闻稿透露,参加开放仪式的嘉宾还包括芝加哥警察局和教育委员会市民顾问格温·阿普尔伯里(Gwen Appleberry)和前芝加哥第二区区长菲奥瑞提(Ald. Bob Fioretti)。

  

  “芝加哥街区俱乐部”向警方询问阿普尔伯里、警察局、“科学教派”三者的关系。截至发稿,尚未获得回应。

  

  3月1日,哥伦比亚学院向学生发送电子邮件,称“科学教派”已经获得当局“道路封闭许可证”,克拉克街道的封闭时间为3月2日下午6点到晚上10点,以及3月3日下午2点至午夜。

  

  开放仪式当天动用了大量安保力量。哥伦比亚学院一名发言人表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学生进宿舍都不应受到影响,更不应该被要求出示证件才能进入克拉克街。”

  

  然而,多名学生表示,受到仪式和巨大人流量的影响,他们很难自由出入克拉克街。“科学教派”公共信息中心门前设了围栏,克拉克街部分路段也设了围栏。

  

  3月3日和4日,该中心占用车道和人行道设立舞台,摆放了很多设备、椅子、路障和音响,学生要穿过人群才能进入宿舍。

  

  一名学生表示,一些学生被要求出示证件才能进入克拉克街,还有一些学生则需穿过小巷子才能进宿舍。

  

  开放仪式当天,约有50名抗议者聚集在该中心周围,“科学教派”拒绝让他们参加仪式。

  

  很多学生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不满,从他们发布的现场视频可以看到,克拉克街被封闭的区域很大,聚集的人也非常多。

  

  克拉克街上许多商户也表示,活动使他们进店困难,很多人被安保人员拦下并被问话。

  

  2月29日,一名“科学教派”工作人员在公共信息中心门前分发电影《戴尼提:现代心灵健康科学》(Dianetics: The Modern Science of Mental Health)的传单,该电影是基于“科学教派”的教义拍摄的。当天晚些时候,另外两名“科学教派”工作人员在隔壁街区分发同样的传单。

  

f30c1cb2d487cde6e53b0e48f92a4cab_278860.png

  “科学教派”工作人员分发传单。原文配图

  

  哥伦比亚学院表示:“学院禁止各种形式的招揽和骚扰,并致力于保障学生的利益。”

  

  一名大三学生表示:“上街时我变得更警觉了,只是想小心一点,管好自己的事。如果‘科学教派’想做什么,只要他们待在自己的地盘里就行。”

  

  “‘科学教派’把中心开在大学边上,真是太恶心了。大学生,尤其是大一新生,很容易上当受骗。”

  

  这名学生还说,自己现在都是和另外两名室友结伴,三人牵手并行,假装很忙碌,以免被骚扰。


编辑:刘桦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