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邪教种类 >
因反对“科学教派” 美国议员竞选标语牌遭信徒偷窃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27 16:32:08 】 【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4年3月21日消息,通讯员:兰英】据美媒《坦帕湾时报》(Tampa Bay Times)3月8日报道,两名“科学教派”成员偷窃一名议员的竞选标语牌,原因是该议员反对“科学教派”。

  

  2月11日,监控拍到两名男子偷窃过程:一名男子驾驶皮卡车,另一名男子下车拿走议员马克·邦克(Mark Bunker)院子里的竞选标语牌。

  

785d1d7f831ca18c0a477a86c0316d6c_279645.jpg

  监控画面中的偷窃现场。原文视频截图

  

  佛罗里达州清水市警方得知这一情况后,对嫌疑人进行了讯问。3月1日,两名嫌疑人向警方坦白,他们共偷窃了25块竞选标语牌。

  

  据悉,两名嫌疑人是“科学教派”(Scientology,又称“山达基教”)成员。其中一人表示,他从社交平台上得知邦克是反“科学教派”人士。对此他感到很生气,于是说服朋友开车到本市各地偷窃邦克的竞选标语牌。

  

c3a077b6c91c230f321376472e58da50_279646.jpg

  马克·邦克竞选标语牌。图源:雅虎

  

  邦克长期以来一直批判“科学教派”,谴责该教控制市中心的大量房产。

  

  据悉,警方没有对两名嫌疑人提出盗窃指控,因为邦克称他不想起诉。因两名嫌疑人未被起诉,所以《坦帕湾时报》没有公开嫌疑人的名字。

  

  “也许他们本性不坏,只是被灌输了凡是批判‘科学教派’者都是罪犯的思想”,邦克说道,“他们不认识我,也许从来没听过我的言论,也从来没看过我对‘科学教派’受害者进行采访的视频”。

  

  “科学教派”发言人本·肖(Ben Shaw)在给《坦帕湾时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教不对选举及候选人发表评论。他还辩称,“这不是‘科学教派’的事情,我们对此并不知情。”

  

  邦克表示,从年初开始,他放置在院子里和街边的竞选标语牌就不断消失。

  

  邦克的很多支持者都说,他们家里和店里的标语牌都被偷了,其中一名支持者提供了2月11日标语牌被偷的视频。

  

  嫌疑人在电话中向警方表示,他之所以这么做是不想让邦克成为市长(邦克竞选的是议员,而非市长)。2月10日晚上11点至11日凌晨1点半期间,他和朋友开车在市里穿行,共偷窃25个标语牌并扔进垃圾堆。

  

  警方给另一名嫌疑人打电话,该嫌疑人加入“科学教派”已经12年,他承认盗窃标语牌就是因为邦克反对“科学教派”。

  

  马斯特鲁塞里奥议员(Mastruserio)也在竞选中谴责“科学教派”控制大量房产的事实,他表示自己的很多竞选标语也被偷了,只是没有报警。

  

  据他估计,有4个大标语牌(每个价值80美元)和二三十个较小的标语牌被偷。

  

  “他们在全城实施偷窃行为,”马斯特鲁塞里奥说道。

  

  官员科顿(Cotton)表示,他放置在十字路口的一块商业广告牌被敲下来15次。虽然他的竞选主题是政府效能,无关“科学教派”。

  

  谈及被偷的标语牌时,科顿表示,“这太幼稚了,我都不知道为什么有人会浪费时间去干这种事情。”


编辑:刘桦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