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反邪成果 >
3.15打假日,揭露打着基督教幌子的邪教组织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14 18:49:47 】 【 来源:蜀风

  持之以恒的3.15打击假冒伪劣活动,对于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由此联想到当今的邪教组织,大都假冒合法宗教,蛊人钱财、害人性命,威胁着社会稳定和安全,企图建立其“神的国”,犯下了罄竹难书的罪行。

  

  基督教作为全世界教徒最多的宗教,一些邪教组织看中其现成的人脉,通过假冒之捷径来装神弄鬼,为实现自己罪恶目的服务。对普通群众来说,假冒基督教的邪教,着实让人难以甄别。邪教借此欺骗大量信徒,使之稀里糊涂上了邪教贼船,给被骗者和其家庭,以及社会造成了难以估量的损害。因此今年3.15打假,也要狠打假冒基督教的邪教组织。

  

  为了便于人们打假,这里曝光邪教假冒基督教的手段:


       邪教假冒基督教手段之一:把肉身凡胎的普通人包装“成神”


1.jpg

  

  插图来自网络

  

  基督教经过2000多年厚积薄发,成为世界第一大宗教。而邪教大都是热蒸现卖,通过神化其活着的头目,“创造”活在人世间的“神”,一夜速成。如“全能神”“大祭司”(实际头目)赵维山,原名赵坤,1951年出生。姊妹10个,家境贫寒。为了发财,就作了“李鬼”,冒充起基督教“神主”。

  

  杨向彬1990年前后高考落榜,精神受到严重刺激,时常幻听幻觉,癫三倒四,妄言与基督神通话。赵维山发现了杨向彬的利用价值,就将其“见证”为“女基督”。

  

  赵、杨二人就这样狼狈为奸,互相利用,装神弄鬼一番,就有了臭名昭著的“全能神”。


2.jpg

  

  插图来自网络

  

  一些居心叵测之徒看装神弄鬼如此容易,纷纷扯件基督教的外衣,照葫芦画瓢,兴风作浪起来。

  

  所有冒充基督教的邪教,都以“救世主”自居,自封先知、教主、使者、首领、牧师等,自称具有特异功能、神灵感应等超自然能力,无所不知、无所不能。椐有关权威机构统计,冒充基督教的邪教有:

  

  全能神、门徒会、呼喊派、血水圣灵、统一教、三班仆人派、新约教会、天父的儿女、世界以利亚福音宣教总会、达米宣教会、全范围教会、华南教会、被立王、主神教、灵灵教等。

  

  邪教假冒基督教手段之二:盗用基督教标志

  

  据《圣经故事》记载,耶稣为拯救世人与邪恶势力交恶,被恶人逮住残忍地钉在十字架上而死。基督教为了纪念耶稣的献身精神,把耶稣蒙难时的十字架作为基督教的标志。由于相信基督教的数千年清誉,人们看见假冒的挂着十字架的标志,就误以为是基督教。邪教就这样用假冒基督教标志的伎俩,轻而易举“有”了“神模样”。

  

  如“门徒会”把耶稣换成季三保,盗用耶稣蒙难时被钉在十字架上的传说,装作悲天悯人的假相,把自个神化为救世主。“全能神”则瞎诌了耶稣二次道成肉身降临在一位女性身上的谎言,把十字架上的蒙难者替换成杨向彬,就把精神病人杨向彬捧成了“女基督”。

  

  邪教假冒基督教手段之三:对《圣经》作有利于自已的簒改,对信徒实施血腥管理

  

  以“全能神”为例,该邪教组织把杨向彬的痴人呓语神化一番,夹杂些《圣经》的语言。凡是遇到耶稣基督的字眼,统统改成“女基督”。东拼西凑起来,照猫画虎有了“全能神”的“理论”——《话在肉身显现》《东方发出的闪电》《神隐秘的作工》等20多种“全能神”书籍。

  

  但略览便知,邪教假《圣经》的壳,行祸害社会之实。对不愿入教、有脱离其邪教意向的人,“女基督”恶狠狠地说,“背叛我的人我都不会忘记,我会一一记在心中等待时机报应其恶行,……行使我的权柄,该留下的就留下,该赏赐的就赏赐,该交与撒旦的就交与撒旦,该受重刑的就让其受重刑,该灭亡的就将其灭亡”。

  

  假冒基督教的邪教尽管名称迥异,但假冒伎俩如出一辙,此不一一赘述。

  

  邪教假冒基督教手段之四:模仿基督教“传福音”

  

  基督教传福音的本意,是指把耶稣的话讲给信徒们听,通过牧师的讲解让信徒得到益处和好消息。基督教把这一活动称为传福音。邪教把“传福音”异化为“拉人头”。为了拉尽可能多的人头,假“传福音”之名,行欺骗、讹诈、恐唬之实。如果人们不慎接受了邪教的“传福音”,就被骗入了邪教,从此厄运不断。大量事实证明,“全能神”“门徒会”等邪教名为“传福音”,实为传灾祸。

  

  “全能神”用 “吃喝神话”、神迹见证、唱灵歌等方式,占满邪教痴迷人员的工作、学习时间,使其荒废学业、丢掉工作、失去经济来源。“门徒会”用祷告治病谎言毒害信徒,让其拒医折命。

  

  邪教痴迷人员被敲骨吸髓,殷实人家被讹榨到一贫如洗。山东沂水县农业银行63岁的退休职工王淑花,被“全能神”骗取11万元退休金。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大洲镇的胡水仙与丈夫李鸿财夫妇,放弃经营生意,直至为“全能神”累出了病也不就医,先后向“全能神”“奉献”53万元。

  

  “全能神”敛财少有能望其项背者。2016年以来,境内共向赵维山输送“奉献款”约1.3亿元人民币。2017年,被警方端掉的东北牧区5个月敛财1.4亿元人民币。赵维山起劲兜售子虚乌有的诺亚方舟逃生船票,还煞有介事明码标价,每人次逃生船票标价150万元至500万元不等,仅此一项敛财2亿多元。

  

  对再也榨不出钱财的邪教痴迷人员,更是说道,“立即斩草除根,除去我的心头之恨。”

  

  除了谋财还会害命,震惊中外的山东招远2014年“5.28”血案中,张立冬等6名“全能神”信徒,视吴女士为“恶魔”“邪灵”将吴女士群殴致死。被“全能神”邪说“洗脑”的信徒,对杜撰的“世界末日”谎言深信不疑,由此引发了对“异类”杀戮的冲动,2012年12月14日7时许,河南省光山县文殊乡陈棚村闵拥军手持菜刀,滥杀无辜,致23个孩子倒在了歹徒闵拥军挥舞的菜刀之下……


3.jpg

  

  插图来自网络

  

  由此邪教的本质暴露无遗,他们打着基督教的旗号,到处招摇撞骗,蛊人钱财,害人性命,危害社会,以邪图鼎。

  

  值此3.15打假日,我们必须行动起来,与广大民众携起手来,广泛宣传甄别假冒基督教的邪教之方法,让造假者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坚决铲除邪教滋生蔓延的土壤。(秦如剑)

  

  主要参考资料:

  

  中国反邪教网:《习五一:警惕打着基督教旗号的邪教组织

  

  新陕网:《世界三大教,家家被假冒!揭揭假教主的真面目

  

  中国基督教网:《国内邪教为何总爱打着基督教的旗号?

  

  中国反邪教网:《“全能神”是血腥的“除魔”杀人邪教

  

  中国反邪教网:《中元节追思那些被“门徒会”残害致死的亡魂


  (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