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反邪成果 >
3.15打假:识破这些假基督的害人伎俩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15 12:22:21 】 【 来源:蜀风

  每年的3月15日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随着媒体对各类假冒伪劣商品的曝光和揭露,原本光鲜亮丽的假冒商品,大白于天下。这些假冒伪劣商品,不仅导致消费者经济上损失,还危及安全和人身健康。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信仰”居然也会有假,比如一些冒牌基督教邪教组织,包装歪理邪说、伤害痴迷信徒,让正宗的基督教很受伤。3.15打假,对这类“假冒伪劣产品”更要严厉打击,从重处理,铲除其滋生的土壤。


1.png

  

  假基督原是冒牌货

  

  这些打着基督教旗号的邪教害人不浅,如果傻傻分不清,后果很严重!

  

  ——“统一教”。近期“统一教”因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被刺杀引起世人关注。嫌疑人山上彻也供认,他母亲是“统一教”信徒,因被“统一教”苛捐巨款而导致家庭破产,他为了报复该教而刺杀与“统一教”关系密切的安倍。

  

  “统一教”发源于韩国,其头目文鲜明自称是耶稣的化身再次降临人间,比耶稣本人更伟大。“统一教”要求信徒捐钱捐物,无偿劳动,还被硬性摊派贩卖“灵物”——将鲜花、参茶、蜂蜜等物,以数倍甚至十倍于其值的价格,推销给他人。“统一教”还诈捐,假借名目让信徒贡献金钱劳力。除以上榨取手段外,信徒还要将入教后前三年所有收入上交教会,三年后则缴什一税。“统一教”欺骗信徒,只要交钱或帮教会集资,就可以赎罪。据日本一律师团体认为,自1987年起,该教从信徒身上搜刮了近10亿美元,并接到了大约35000次索赔要求。

  

  “统一教”最臭名昭著的便是“集体婚礼”,即“配婚”。这些新郎新娘的结合是由教主随机指定。结婚的目的是为了生育所谓“无原罪”的子女,达成扩张“神世界”的使命。

  

  近日,日本国会颁布新法案,禁止包括“统一教”在内的宗教组织和其他团体恶意劝诱捐献行为。

  

  ——“呼喊派”。其头目李常受在1962年创立了基督教异端“呼喊派”,将《圣经》中“求告主名”改为“呼喊”,让信徒在聚会时大声呼喊“常受主”,并称新教各宗派是“背道的”“异端”,犯了“属灵的淫乱”,是撒旦的组织,他自己则是“基督是我,我也是基督”。1997年6月9日,李常受病亡,但由此逐步演变出“常受教”“中华大陆行政执事站”“被立王”“主神教”“实际神”等派系,“呼喊派”俨然成了这些邪教的孵化器。

  

  ——“全能神”。“全能神”邪教头目赵维山原是一名普通工人,他把一名因高考落榜患精神病的女子神化成为“女基督”,声称自己是“全能神”的大祭司,实际是该邪教组织的幕后操纵者。“全能神”打着基督教的旗号,对圣经和教义进行恶意的批判和取舍,进行蛊惑人心。“全能神”把淫乱当作“正常的属灵生活”,称之为“过灵床”,并以此为手段,勾引他人加入组织。“全能神”还宣称“只有向神奉献财产才能自保”,向信徒收取“奉献款”。“全能神”通过兜售其非法制作的书籍、音像制品、标志物、宣传品,散布“世界末日”谣言进行非法敛财。“全能神”专设“护法队”殴打脱教者,肆意制造像“山东招远血案”等杀人恶性案件。

  

  ——“门徒会”。“门徒会”邪教头目季三保原是陕西省耀县农民,他冒用基督教名义、盗用《圣经》内容创立地下非法邪教组织。“门徒会”鼓吹信徒一天只吃二两粮,宣扬“祷告治病”,使很多信徒拒医拒药而死亡。“门徒会”鼓吹“世界末日”,骗取信徒钱财,致使受骗者抛荒田地,变卖家产,生产生活陷入困境。“门徒会”鼓吹“升天”“成仙”致使信徒走火入魔,精神失常,发生了不少自残、自杀、杀人等事件。

  

  目前在我国常见的冒用基督教名义的邪教还有:“三班仆人派”“血水圣灵”“被立王”“主神教”“灵灵教”“达米宣教会”“全范围教会”等16种邪教组织。

  

  在《马太福音》24:4-5节中,耶稣告诉门徒,在末日必有异端邪说出现,并有人起来假冒基督。“你们要谨慎,免得有人迷惑你们。因为将来有好些人冒我的名来,说:‘我是基督’,并且要迷惑许多人。”李常受、杨向彬、季三保这些假基督的出现,让耶稣基督预言不幸得到了验证。对此,不论是基督教信众,还是误入“全能神”“门徒会”“呼喊派”等邪教组织的信徒,甚至包括不信教的群众,都应当有清醒的认识,避免上当受骗。

  

  假基督借假冒伪劣产品杀人、害命、敛财、渔色

  

  邪教主的假冒伪劣产品主要是其编造的邪恶教义,这些教义犹如精神鸦片,不仅能卖给信徒好价钱,更是在精神上控制信徒思想,身体上限制信徒的行为,不少信徒和无辜的群众为此还搭上性命。

  

  “全能神”邪教组织主要通过传播“末世已经到了,要倒空‘奉献’”“只要信徒交上‘奉献金’,神就能保证他们不得病,远离灾难”等歪理邪说,对误入歧途的人员实施精神控制,并恐吓信徒如果脱离该组织就会受到神的击杀,遭受家破人亡的恶果。比如,“全能神”残害生命的十大案例、山东招远“全能神”邪教组织成员故意杀人等恶性案件,就是“全能神”邪教罪恶的集中体现。

  

  “门徒会”邪教组织的伪劣教义有80余种,包括《闪光的灵程》《慈祥的母爱》《圣灵与奉差》《灵歌百篇》等非法印刷品。“门徒会”这些伪劣产品欺骗成员、非法敛财,导致许多群众家破人亡。一些群众痴迷“门徒会”后走火入魔,屡屡发生精神失常、自残、自杀事件。比如,2006年夏天,长春市4名“门徒会”成员孙某(女)、朱某、梁某、张某都因有病不治相继而亡。江苏省东海县“门徒会”成员孙某,为本县农民鲍某患有精神病的儿子“赶鬼治病”,连续五天捆住病人手脚,禁水禁食,将其活活折磨致死。一些邪教痴迷人员还把从事“门徒会”活动作为职业和谋生手段,有的给人看一次“病”就收数百元。新疆“门徒会”某骨干以“人人献爱心,彼此相爱”“慈惠是天国所用,是神的旨意”为名,骗取群众财物价值数万元。一些受骗群众原本就生活贫困,被“门徒会”搜刮后更是雪上加霜,生活难以为继。

  

  “呼喊派”邪教组织的伪劣产品主要有李常受的恢复本《圣经》,辅助读物主要有《生命读经》《晨兴圣言》等。“呼喊派”信徒被这些假冒伪劣教义洗脑后,往往无视国家法律,不但经常聚众闹事,扰乱社会秩序,同时还残害信徒,危害公民生命,诈骗钱财,奸污妇女。比如,浙江省东阳县和义乌县曾发生70多起“呼喊派”闹事事件。河南省南召县信徒严某,陷入“呼喊派”不能自拔,效仿“亚伯拉罕爱主,献儿为祭”,竟然将自己9岁的独子带上山残忍地杀害。浙江省苍南县一“呼喊派”信徒,连续呼喊3天导致精神失常,最后投海自尽。再比如,山东即墨“呼喊派”信徒于某听信“世界末日”的谣言等待升天,将全部家产烧为灰烬。

  

  邪教组织售卖的这些假冒伪劣教义,目的都是加强该组织的精神控制。这些邪恶教义引起的后果,可谓罄竹难书,罪恶滔天。

  

  识破假基督的骗人伎俩

  

  这些假冒基督教名义的邪教组织不难识别,通常有以下特点:宣扬“世界末日”就要来临,只有“入会”,才能解除病痛、祈求幸福保平安;鼓吹“信基督”就有饭吃、有衣穿、有钱用,蛊惑人们弃田荒地、不事生产、不发展经济;采取拉拢、诱骗、威逼、色情、暴力等手段发展控制成员,鼓动其成员抛弃家庭、亲情,外出“传教”;“教主”以各种名义聚敛财物,欺骗、威逼、奸污女信徒;传播人员行踪诡秘,与人交往时不说真名,多采用单线联系;恶意攻击党和政府,以各种名义诋毁污蔑,煽动被裹胁群众抵制党和政府的政策等。

  

  冒用基督教的假基督还有不少,其骗人手法大同小异,都在3.15打假之列。善良的人们一定要识破他们虚伪面目,避免上当受骗,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陈哲)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