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反邪成果 >
邪教利用外星人话题蛊惑人心危害社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4-12 09:17:46 】 【 来源:蜀风

  1997年3月26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警方接到报警电话,警方在圣达菲牧场一座豪宅里发现了39具尸体,包括21名女性和18名男性。经确认,这39名死者年龄从26岁至72岁不等,其中有护士、退伍军人等,生前都是一个名为“天堂之门”的组织成员。

  

  经调查,自杀原因为受到“天堂之门”头目阿普尔怀特的蛊惑。该组织头目马歇尔·赫尔夫·阿普尔怀特(Marshall Herff Applewhite)也在自杀者行列。这实在令人不解,到底是什么样的邪说,让人能够轻易付出生命?


1.png

  

  后来发现,该教的邪说包括:“地球是被魔鬼统治的地方”“只有‘天堂之门’的信徒才能‘升天’,而升天的工具就是UFO”“随海尔-波普彗星而来的飞碟中,有救赎者,他们会把我们带到‘天国’,过人上人的生活。只有摆脱肉体躯壳,精神才会升华”等。

  

  UFO(飞碟)、外星人多年来成为受公众关注的热议话题。有严肃的科学研究,也有各种脑洞大开的猜测和幻想,催生了很多精彩的科幻文艺作品。

  

  但可悲的是,也催生了一些有关UFO的狂热崇拜和令人匪夷所思的极端行为。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将飞碟、外星人与一些超自然现象、宗教、神话传说、灵异事件、心理学等联系起来,装神弄鬼,使一些听闻者认幻为真,进而创立“外星”系邪教或准邪教,甚至形成了外星主题邪说系催眠、疗愈、灵修产业,危及民众的身心健康、家庭和社会的稳定。

  

  “法轮功”头目李洪志声称人类已被外星人控制,正在堕落,伺机发展组织

  

  李洪志在1999年告诉《时代》杂志,他说外星人正在入侵人类大脑,以此控制人类并使人类堕落。李洪志声称,“外星人”打算用克隆人取代人类,而科学发展更是“外星人”一手促成的结果。他还宣称,人类出现混血儿是“外星人”的阴谋,旨在使人类进一步疏离上帝,并且天堂中是讲究种族隔离的。显然李洪志非常鄙夷种族通婚,他甚至有一段录音这么说道:“混血儿不得上天堂。”

  

  按照李洪志的说法,外星人已经控制了人类,思维都是变异人的思想,结果导致人类败坏、堕落。怎么办呢?拯救人类的使命就落在“法轮功”的身上,只有学习“法轮功”,修炼“法轮功”,才能拯救人类,因为只有他才能说清楚全宇宙,整个人类的道理,而“大法”弟子不存在被外星人控制这个问题。由此可见,李洪志不但反对、否定现代人类科学,而且存在种族歧视,并且蛊惑人们进入“法轮功”邪教组织,实现他不可告人的秘密,其用心极其险恶、歹毒。

  

  “科学教派”头目哈伯德声称人类来自“银河联邦”,需要用氢弹屠杀,借机敛财

  

  1952 年创立的“科学教派”,是 UFO 膜拜团体之一。其头目哈伯德宣称,“银河联邦”的统治者西努(Xenu)在7500 万年前把数十亿治下人民带来地球,将其埋藏在火山附近,并用氢弹将其屠杀,以解决“银河联邦”人口过剩的问题。

  

  “科学教派”被称为最赚钱的邪教。根据法庭文件,科学教的“灵魂术”仅1987年就有5亿零300万的收入。“科学教派”成为一个庞大的、向全球发展的赚钱机器。

  

  每诺厄·洛蒂克,24岁,1990年6月,他从米尔福德大厦10层跳下来身亡。当警察赶到时,他的手里还抓着171美元,这实际上是他唯一没有交给“科学教派”的钱。意大利的帕里德·埃拉,22岁,进了禁药中心后,因忍受不了呕吐和腹泻,5天后自杀,在他之前有一个26岁因同样的症状而停止自己的生命。鲁道夫·维廉姆斯,他把上百万美元花在“科学教派”上后,他的钢铁公司陷入破产。1987年,用手枪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幸福科学教”头目大川隆法声称,他是来自金星的创造神爱尔康转世,趁机敛财

  

  日本“幸福科学教”头目大川隆法声称,地球上的生命是由来自金星的创造神爱尔康创造的,他多年来以圣人和大师的身份转世,如古希腊的赫尔墨斯、古埃及的托特、北欧神话中的奥丁主神、佛祖释迦牟尼和印加王克莱德等。爱尔康最近一次转世,就是他本人。大川隆法预测,其中一些外星人有一天可能会拜访我们,而他就是这些外星人在地球的代表。《纽约时报》曾描述“幸福科学教”在体育馆举行仪式时的情景,舞台上烟雾升起,大川会从假的飞碟中跳出,穿戴着天使的翅膀。

  

  大川隆法之所以装神弄鬼地通灵,无非是想借他人之口说自己想说的话,不断神化自己,充当精神“救世主”的角色。

  

  种种迹象显示,“幸福科学教”富可敌国。巨额财富的资金来源是邪教痴迷者的捐款。有人根据内幕消息做过统计,称该组织近年来平均每年能募集约 100 亿日元(折合 6 亿人民币)的捐款;而在 2009 年,募集额达到了创纪录的 305 亿日元(折合人民币 18.3 亿)。显而易见,这种“捐款”“募集”就是剥削。

  

  诡异的是,“幸福科学教”的头目大川隆法并不幸福,生前曾吹嘘“我永远不会死”的他,在家中摔倒后被紧急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于2023年3月2日死亡,终年66岁。

  

  “银河联邦”头目郑辉声称总指挥官是金星人,她是“人类的代表”,疯狂敛财

  

  “银河联邦”由广西南宁人郑辉盗用杂糅佛教教义,于2012年创立。她说“银河联邦”里的总指挥官是个金星人。这个外星人是人类2500年前的释迦牟尼佛,她自己则是“佛公主”,是“人类的代表”。她自称拥有六个大脑,可以不吃不喝不拉不睡活13.5亿年。她说只要盯着她的眼睛,“不用很麻烦很累就可以成佛!”她扬言要让地球人“觉醒”,成立了所谓的“银河联邦觉醒大学”并自任校长。


2.png

  

  这些荒唐行为的背后,都有其不可告人的险恶用心。该邪教针对信息辨识度不高的老年人,散布邪说,蛊惑蒙骗他人,借机疯狂敛财,甚至还有人对她跪地膜拜。2015年7月,“银河联邦”被认定为邪教组织,郑辉构成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

  

  “雷尔教派”头目雷尔声称,他是外星人选定的最后一个“先知”,以此欺骗敛财

  

  “雷尔教派”是由一个名叫雷尔的人,于20世纪70年代在法国建立。据他自己说,1973年12月13日,他正沿着一个火山口徒步,突然,目睹了外星人的降临。据他描述,这些外星人从飞船中走出来,他们有着绿色的皮肤、长头发、椭圆形的眼睛,用流利的法语告诉他,人类是由另一个星球的人从实验室里造出来的,这些外星人自称是“耶洛因”,意为“来自天上的人”。


3.png

  

  ▲街头游行的“雷尔教派”成员

  

  雷尔说,每隔一段时间,外星人都会与地球上的人接触,并让这些人成为“先知”。例如穆罕默德、耶稣和释迦牟尼,他们都是经过外星人教导的。雷尔自称,他本人则是外星人们选定的第40个也是最后一个“先知”,承担着与“耶洛因”沟通和教化地球人的重任。

  

  雷尔成立了自己的组织。他拒绝相信达尔文的进化论,特别强调克隆的重要性,声称只有通过克隆,人类才能获得永生。

  

  同所有邪教一样,“雷尔教派”不断向信徒“吸血”,据说要求每年至少要上缴百分之十的收入给教派,用于建立一个所谓的“外星人使馆”。靠着这些“奉献”,雷尔教派每年约有500万英镑的进账。

  

  其他诸如,“观音法门”的麦田怪圈是一种外星路标,外星人通过它互相留下信息,金字塔是UFO的灯塔,指示外星人在哪里安全着陆;或“宇宙人类”“水悦星”“昴宿星人”“光之工作者”“蜥蜴人”等奇特概念的背后,都隐藏着所谓人类“扬升”的“指导灵”。这些“指导灵”常常倚重互联网进行教义传播,被不少专家视为互联网邪教。

  

  如前文所述,外星人话题邪说的洗脑手法从本质上说与传统邪教是类似的,不过其传教对象更倾向于有好奇探秘心理的人群。其手法大多数从阴谋论着手,结合虚假证据,对“科学不能解释”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辅以神秘主义的吸引,然后将其邪教设定全盘托出,在教唆歪理邪说的过程中完成洗脑。

  

  如何防范和警惕外星人话题的邪说

  

  外星人话题邪说的出现与走红,与近代伪科学和类邪教、邪教泛滥有关,对广大民众的身心健康和社会稳定构成严重威胁。那么,如何防范和警惕外星人话题邪说?

  

  一是对打着科学研究 UFO 的旗号干着违反科学的勾当,虚构 UFO、外星人等事实,传播“当代玄学”,严重淆乱世人正常认知的书籍、视频、演讲、微信公众号、网上文章等要警惕防范。

  

  二是对外星人话题的所谓“先知”鼓吹外星人“多如牛毛”,并以自身的“经历”,呼吁听众以各种方式联系外星人(包括梦见飞碟)、“指导灵”(包括外星人和鬼神)、“高我”、开启自己的第三只眼等,容易让痴迷者认幻为真、走火人魔的言行要加以警惕。

  

  三是对鼓动所谓外星人接触者说出外星人被封杀的真相,号召人们行动起来,迎接所谓“大事件”的发生,视一切阻碍这一“大事件”的政府、团体和个人为负面势力的言行要警惕。(陈哲)

  

  本文部分资料来源:

  

  1.凯风网《科学教派(The Founding Church of Scientology)》2007年11月16日

  

  https://www.kaiwind.com/n436/n533/c228290/content.html

  

  2.凯风网《揭秘UFO背后的一起集体自杀案!》2017年10月24日

  

  https://www.kaiwind.com/n1792/c326092/content.html

  

  3.凯风网《雷尔教派(Raelianism)》2008年3月17日。

  

  https://www.kaiwind.com/n436/n533/c228285/content.html

  

  4.中国社会出版社《如何识别和防范邪教》张涛编著

  

  5.中国反邪教《全网都在吃瓜的背后,可能还藏着另一个瓜!》2022年11月26日

  

  https://new.qq.com/rain/a/20221126A07JZT00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