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反邪成果 >
5.28招远血案 从杀人凶手的述说 看“全能神”邪教的罪恶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5-26 18:30:18 】 【 来源:蜀风

  “全能神”自称是“拯救”人类生灵的精神组织,却因其邪恶而被中国政府取缔。

  

  花季少女因参与“全能神”邪教组织杀人案,身陷囹圄

  

  张航是一名身陷“全能神”邪教组织的成员,曾以“全能神”的名义高喊着:“她就是邪灵,打死她!打死她!”参与一起邪教杀人案而被判十年有期徒刑。


1.png

  

  ▲张航现场落泪

  

  张航,一个满脸茫然,泪珠连成串,光线映出一道道晶亮光的稚嫩女孩。

  

  她曾在狱中接受记者采访,忏悔自己的罪恶。“一直就觉得,怎么就选上我了?我宁愿像我的同学们一样,从来都不知道这件事儿,哪怕最后被毁了、被灭了也行啊!我不想要这个机会,这个所谓的被拯救的机会……”

  

  张航说,自己还是会忍不住要逃到“全能神”给她描绘的那个世界里去。“现实实在太残酷了,有时候我就想,可能哪天,这一切就都结束了。”

  

  张航作为2014年山东招远一家麦当劳餐厅血案的参与者,与另外5名被告人因向被害人吴某索要电话号码遭到拒绝,残忍地将吴某殴打致死。当时她冲了上去,狠狠掐了一下吴某的胳膊,想让吴某放开抓着姐姐头发的手。她的耳边,一直有声音高叫着:“邪灵!”“杀了她!杀了她!”。很快,警察赶到现场,将他们反扣住。


2.png

  

  ▲行凶现场

  

  最终,她的父亲及姐姐被判死刑,另两名施暴者被判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一名是她未成年的弟弟被少年管制。当施暴的画面被央视播出后,血腥的场面、残暴的行为、冷漠的话语震惊世人。

  

  曾经幸福的家庭,因姐姐误入“全能神”而误入邪教的魔掌

  

  张航的姐姐张帆是一个狂热的“全能神”信徒,曾是有着光明前景的大学毕业生,因罹患抑郁症希望走出生活困境,却误入“全能神”邪教,很快成为一名虔诚的践行者。海外的“全能神”组织否认这6人为“全能神”成员,称其是精神病患者,取而代之的是“全能神”挽救生命的邪教体系。

  

  张航的父亲张立冬也是一个虔诚的“全能神”邪教痴迷人员,早年,他们生活在河北省无极县。因家族变故,搬到山东招远。“爸爸终日在外忙碌,但只要在家,一定会带着孩子们玩。”张航说,“他喜欢自己捣鼓些东西,比如在家里给我们做个秋千、做个摇篮,还会弄一个很大很大的蓄水池,带我们去游泳。”在张航的零星记忆里,依稀能拼凑出这个五口之家曾经幸福的模样。“那时候的爸爸,很慈祥,也很快乐”。

  

  “全能神”教又称“东方闪电”“七灵派”“女基督派”“实际神”,“全能神”的实际操纵者和发起人叫赵维山。该教派虽对外宣称其创始人和“女基督”是河南的一名杨姓女子,但其只是傀儡。2000年赵维山出逃,现居美国。

  

  该邪教宣扬“全能神”统治的“国度时代”已经来临,神以一个东方女性的形象第二次道成肉身,降临在中国,即“女基督”,将对人类进行审判;“全能神”声称“世界末日就要来临”,只有信“全能神”才能得救,凡不信和抵制的都将被“闪电”击杀。“全能神”有许多理论书籍,主要有《话在肉身显现》《东方发出的闪电》等几十种“全能神”邪教宣传品。


3.png

  

  ▲“全能神”组织架构

  

  在狱中,张航对过去的行为深感忏悔。表示与“全能神”已经决裂并对改造生活表示满意。

  

  一个警官曾特别坚定地对她说:“张航,你相信我,你的未来一定会很好的。”这也让张航坚定了继续做人的信心。

  

  这个20多岁的姑娘也曾幻想过,如果没有“全能神”,现在的她,一定也像正常人一样,去念初中、念高中、考进大学了。

  

  如今,她却在监狱里为自己过去的行为而深深的忏悔。

  

  张航的童年是美好的,家庭是幸福的,父亲经商,家境殷实,有疼爱他的父母和姐姐。

  

  更多时候,张航喜欢和姐姐在一起。姐姐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是张航的偶像。“她会跟我们讲一些在学校里的事,在公司里的事。我听了也很向往,觉得她好厉害!”

  

  2008年的一天,姐姐突然在电话里告诉张航:“你知道吗?耶稣又再来了!”

  

  那时张航12岁。张帆带回一本书。“这就是耶稣再次来到人间说的新话,上帝又开展新的工作了,就在中国!”姐姐激动地拉着张航和妈妈,给她们读“神话”,讲里面的意思。

  

  之后的日子,张航陷入姐姐的“神话”关心,一切的困难,姐姐会用“神话”替她“解决”。虽然有时,她也会觉得没什么用。

  

  然而,当张航把不如意的想法告诉姐姐,却遭到一番训斥,说她这是“不顺服”。“很严厉,不留一点情面。”张航说,“我第一次觉得姐姐不像姐姐了。

  

  2008年,姐姐张帆在一个讨论“全能神”的论坛上,认识一个自称“神长子”的一个人,这就是后来被称为与张帆“共用一个灵魂”的吕迎春。

  

  吕迎春的到来彻底使张家陷入“全能神”的魔掌中。全家人都成为“全能神”“牧养”的人。

  

  也就从这时起,张航辍了学。“父母没有安排我上学,那时我正处于厌学期,觉得不用上学自由自在也挺好。” “而且‘末日’马上就要来了,上学也没什么用,对未来做任何的考虑和打算,都是没有必要的。”张航如是说。

  

  被“全能神”完全控制,失去了人身自由

  

  在“全能神”的理论中,其骇人的“烈怒说”“惩罚说”“污鬼说”深深震慑了张航。她心想,我绝不能违背姐姐和吕迎春,一定要老实听话,以免触犯了“神”的性情,后果不堪设想。

  

  张航要抽出更多时间“吃喝神话”,反思自己的一言一行,写灵修笔记、祷告,还要舍弃许多自己喜爱的东西,因为那些都是不合“神”心意的。

  

  和大多数处于青春期的女孩子一样,张航也喜欢听歌、上网、看韩剧。为此,她曾不止一次惹恼了姐姐。她很严厉的训斥她,说她是败坏的种类、撒旦的后裔。这些,都是“神话”中最恶毒的语言。

  

  家庭中的母亲甚至不敢表现出对子女的一丝丝疼爱,看着张航才十几岁就不上学,妈妈几次欲言又止:“你像这样天天在家里,以后可怎么办?什么都不会……”

  

  2010年,为了躲避当地公安机关的打击,张家离开山东招远回到老家河北。在那里,张航重新开始上学。

  

  规律的校园生活,让张航感到很充实,自己还交了几个朋友。“堂堂正正的感觉,让我觉得很轻松。再也不用因为不上学、在家信‘神’而觉得见不得人了!”

  

  但很快,生活又被打回原形。风头一过,一家人搬回招远,张航又重新失学,吕迎春和张帆对张航的要求更加严格。

  

  在被“开除”“赶出家门”,为避免灵魂在“地狱”中受罪,感受威胁的张航也决定,要把一生“献给神”,要抓紧现在,不死在灾难的惩罚中。

  

  期间,张航也因表现不好,被开除“全能神”组织2次,但时间总是短暂的。家中的财产也以“奉献款”的形式被“全能神”掠去。

  

  恐怖的气氛酝酿着杀人惨案的发生

  

  2014年5月24日。这一天,姐姐突然要求张航和弟弟回家,回家的目的是要听“全能神”新的“真理”。

  

  但这次新的“真理”,让张航感到震惊。因为姐姐告诉他们:我们身边都是‘邪灵’,而母亲,就是其中最坏的那个!因为母亲妨碍了父亲、张航和弟弟三人不能好好信“神”。    当天晚上家中饲养的宠物狗也被张帆当做附体的“邪灵”打死。狂热、恐怖的气氛笼罩着这个家。

  

  一连几天“全能神”说教并未褪去。噩运的改变都始于2014年5月28日。这一天晚9点左右,全家人来到当地一家麦当劳餐厅就餐

  

  突然,家人被吕迎春和姐姐的一席话吸引。“角落里那桌人很友善,总冲着我们笑,那些人一定是我们要牧养的‘小羊’!”她们让张航去向那桌人要电话号码,并肯定的说,他们就是“神”预定的人,麦当劳就是圣地。

  

  张航不想去,可又不敢不去,只好硬着头皮去要。没想到,她还真要到了一个。

  

  然而,姐姐和吕迎春又说,附近的客人全都是被“神”预定的人,他们都是被吸引过来的,并坚持让张航接着再去要电话号码。

  

  就这样,张航走到了吴某身边。这一次,张航没有成功。这个37岁的女人,拒绝了她的要求。

  

  吴某的态度激怒了邪教分子。在邪教分子大喊着:“你是恶魔、是邪灵!”的叫嚣中,一场杀戮开始了。

  

  “那时候我就担心,如果不做点什么的话,事后一定又会被说,你怎么没在关键的时候为‘神’做出贡献呢?”于是,张航抓起拖把、椅子打向吴某。

  

  即使被警察扣住,但张航还在反抗、挣扎、大声诅咒,喊“全能神”得胜了,她渴望通过大喊,希望带来什么奇迹,但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狱中忏悔,为邪教所困,到头来难洗一面羞

  

  在狱中,张航已经很少会去回忆那段疯狂的日子,不仅因为它是不好的记忆,也是因为那是一段混乱的记忆。她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走过了这些年。

  

  但在张航的内心深处,一直不敢面对一个人——那个被他们亲手害死的吴某。

  

  “她是一个很无辜的人,她什么事都没有做错,就这样被夺去了生命。她的家人,真的就是像晴天霹雳一样,不应该受到这些事情……”,“想到这些,真的是觉得非常非常对不起他们,觉得对他们带来的伤害实在是太大了,以至于害怕去面对他们。”


5.png

  

  ▲山东省招远市,受害人吴某的儿子(穿白衣者)、丈夫等多名亲属来到事发麦当劳门前祭奠。

  

  然而,“全能神”的邪说,击碎了张航一切对未来的打算。那个所谓的“神”,一把将她推向监牢。

  

  在父亲、姐姐为自己丑恶行为付出生命的代价后,醒悟后的张航羞愧地说:“其实有的时候我就想,如果我爸爸和姐姐没有被判死刑,如果他们也有机会来监狱接受教育,能够重新回归一个正常人的思维,那该多好!他们也会很后悔对被害人造成这样的伤害……可是,他们都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张航边说边落下泪,“但我还是很想代表不能够去道歉的爸爸和姐姐,对被害人道一声歉。他们到生命最后一刻,可能都不知道自己错了……”

  

  本文参考资料:

       

       中国反邪教网《独家:山东招远麦当劳杀人案行凶者的狱中忏悔》2018年05月21日

  

  https://www.chinafxj.cn/n47/n91/n96/c123871/content.html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