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乔高病亡 “活摘”谎言彻底破产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2-27 16:54:20 】 【 来源:蜀风

  据中国反邪教网消息,2022年4月6日加拿大广播公司网站(CBC.ca)公布讣告,加拿大前政客、“法轮功”邪教的长期支持者、臭名昭著的反华人物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于4月5日在渥太华家中病亡,终年81岁。

  

  大卫·乔高,1941年2月18日出生,加拿大前国会议员、亚太司前司长。乔高长期鼓吹人权,曾经要求各国政府和运动员抵制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1.png

  

  ▲公开场所出现的病怏怏大卫·乔高。来源:CBC

  

  大卫·乔高作为“法轮功”“活摘器官”谣言事件的发酵者、鼓吹者,杜撰出所谓的“调查报告”,足迹遍达44个国家,为他的谎言宣传造势

  

  2006年3月,已经被中国政府依法取缔的“法轮功”邪教组织散播一则耸人听闻的谣言,声称在中国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有一个集中营,3米多高的围墙上架着铁丝网,里面关押着6000多名“法轮功”人员,其中三分之二已经死亡,并被割取身体器官后投入集中营内的焚尸炉焚烧。他们的身体器官也被非法出售到全国各地以及境外,这就是所谓的“苏家屯集中营事件”。

  

  作为一名国会议员,大卫·乔高长期混迹于政界,应该说拥有令人尊敬的经历和身份。但大卫·乔高不甘寂寞,于2006年7月6日,在“法轮功”组织的授意下,与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发表了一份《关于指控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调查报告》,污蔑中国政府大量非法摘取“法轮功”练习者的活体器官。2007年1月31日又发表了这份报告的修订版,2009年11月16日,260页的《血腥的活摘器官》一书成为了这份报告的第三版,2012年又更新了第四版。2014年2月,美国人伊森·葛特曼出版了一本书,诬蔑中国2000年以来,摘取了6.5万名至12万名“法轮功”人员的器官。2016年6月,大卫·乔高又与大卫·麦塔斯联手葛特曼,抛出了一个所谓新的调查报告,诬称中国每年有6万到10万例器官移植手术,而器官来源主要是“法轮功”等“良心犯”,并进行恶意炒作。

  

  自2006年起,两个大卫开始自称独立调查,不遗余力到世界各地兜售他们的报告,仅2007年至2009年不到两年时间,他们的足迹“遍达欧洲、亚洲、美洲和澳洲的44个国家”。


2.png

  

  ▲从左到右:“法轮功”邪教组织“器官活摘”谣言的鼓吹者大卫·乔高、大卫·麦塔斯、伊森·葛特曼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两个大卫从来没有到过中国大陆,却在两个月内完成对中国政府提起指控的“活摘器官”调查报告。二人以作者、发言人及多个非政府组织人权机构成员的名义参与推进“活摘器官”谣言发酵。

  

  实际上,这个“报告”所引述的所谓证据和资料纯属虚构,根本无法证实。“报告”中提及的两个关键“证人”“皮特”和“安妮”的身份是捏造的。“报告”所使用的“证据”不符合证据使用的基本要求,根本不能证实所谓的“指控”。“报告”中的所有证据大体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调查所取得的证人证言或者录音证据。但“报告”并没有提供任何一个证人的确切姓名、身份、住址和联系方式,以及取得证言的时间、地点、程序和见证人等。所有的证人证言都是无法核查的。另一类是作者从网上下载的资料或通过其他连大卫·乔高自己也说不清的途径得到的资料。从法律角度看,将网上搜集的信息作为依据,直接或间接推断得出所谓的指控,其无法得到证实的漏洞是不言自明的。

  

  由于所有的所谓证据都无法证实,所以作者在通篇“报告”中,也只能含糊其辞,广泛使用“可能”“据说”“如果”等模糊词语,偏离了一个法律证据最起码的严谨态度。

  

  大卫·乔高生前为“法轮功”“活摘”谣言不遗余力,可信者少,批评者多。

  

  对于“法轮功”的谣言,自杜撰出“苏家屯集中营事件”伊始,中国政府即在各种场合多种方式对其所谓“活摘器官”指控予以严正批驳。

  

  联合国酷刑问题特别报告办公室、人权问题非政府组织以及其他关注中国人权状况的国家政府及相关人士,通过实地考察、分析比较等理性客观的方式,深入探访,了解真相。  

  

  迄今为止,绝大多数国家政府组织及政要、人权团体、专家学者和媒体并不认可两个大卫的说法,而真正通过明察暗访实地查看过辽宁省苏家屯的人,更是对此谣言予以客观批驳。


3.png

  

  ▲美国会报告截图:“法轮功”器官活摘指控毫无证据

  

  居住在美国的“持不同政见者”及“人权卫士”吴弘达,在“法轮功”抛出苏家屯集中营的爆炸性“新闻”及两个大卫“调查报告”之后,公开表示质疑,先后发表两篇文章《法轮功/苏家屯事件之我见》和《我对于法轮功媒体报道苏家屯集中营问题的认识及其经历》中,对“法轮功”宣传的“苏家屯事件”中的证人证言逐一进行了分析,并进行了调查,得出的结论是这种宣传是不真实的。有趣的是,吴弘达在其中一篇声明中还提到,乔高和麦塔斯曾先后造访他本人,希望吴同意“法轮功”的指控,但吴拒绝了。

  

  2007年5月28日,在澳大利亚参议院议会上,外交贸易部首席助理秘书彼得·巴克斯特(Peter Baxter)等人与会并接受议员提问。其中在接受参议员耐特(Kerry Michelle Nettle)就中国的器官移植以及“活摘”“法轮功”人员器官问题时,巴克斯特回应说,澳大利亚政府没有发现任何证据支持“法轮功”的“活摘”指控,大卫·乔高报告中提供的证据不能证实“活摘”指控,也没有任何一家大型国际人权组织能够证明指控属实。

  

  俄罗斯不但把《血腥的活摘》定性为宣扬“极端主义”禁止发行,还于2012年明令禁止大卫·麦塔斯和大卫·乔高入境;以色列多名议员2012年11月7日向中国道歉,并表示要收回签名,原来他们曾经“稀里糊涂”联名签署了一封调查中国“活摘器官”的“请愿书”。

  

  2013年11月21日,新西兰国会的外交、国防和贸易委员会向国会递交报告,针对新西兰“法轮功”协会要求调查所谓中国政府“活摘”“法轮功”人员器官一事得出结论,“本委员会成员及新西兰政府,均未了解到任何可以证明“法轮功”对器官采摘的主张的独立证据,这一结论建立在新西兰及国外的调查基础之上。”


4.png

  

  ▲新西兰国会公告截图

  

  2014年3月18日,奥地利“反对器官活体捐赠”组织(orgaNOs)网站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信中说,“法轮功”成员的器官是否在非自愿的情况下遭到活摘,我们还未能证实。”2016年,在关于“器官活摘”的《调查报告》出炉10周年之际,乌克兰全国记者联盟成员、知名反邪教专家对此撰文,揭露“独立维权人士”及“法轮功”制造谣言的行径,并分析指出谣言广泛传播的原因及影响。 

  

  2016年10月,《人民日报》发表题为《“活摘器官”是一个弥天大谎》,文章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揭批“法轮功”编造的谣言是他们撒下的一个弥天大谎,是其自编自演的一场闹剧和骗局,目的在于抹黑中国,欺骗国际社会,掩盖其邪教面目。2016年11月12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播出《救命器官不容亵渎》,用无可辩驳的事实痛斥了某些境外敌对势力操纵利用“法轮功”邪教组织散布的谣言,肯定了中国器官捐献和移植事业所取得的巨大进步和成就,指出“法轮功”散布的“活摘”谣言是对移植医生及器官自愿捐献者及家庭的亵渎和侮辱。 

  

  2016年11月21日,大卫·乔高及大卫·麦塔斯前往澳大利亚议会,就所谓的中国“器官活摘”问题寻求支持,但澳大利亚政府官员认为,“法轮功”的“器官活摘”报告可信度存疑。

  

  在香港举办的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上,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和国际器官移植协会主席等权威专家悉数出席中国专场会议并高度评价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改革取得的成就,依据事实有力驳斥了“法轮功”组织借助西方反华势力散布的谣言。  

  

  芝加哥大学医学院器官移植科主任迈克尔·米利斯在会议上,一针见血地指出“他们编造的故事是臭名昭著的”。


5.png

  

  ▲迈克尔•米利斯痛斥两个大卫在“活摘”问题上造假

  

  澳大利亚移植权威专家杰里米·查普曼教授(Jeremy Chapman)在大会期间,反驳了“法轮功”“器官活摘”等相关“指控”。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忠华指出,大卫·麦塔斯和大卫·乔高分别是政客和律师,他们都不是学者,他们作的所谓报告,绝对不是学术报告。他又批评,“法轮功”一直就器官移植问题抹黑中国政府,大家应该忽略他们。  

  

  2018年,澳大利亚国会举办的器官交易质询会上,时任外交部北亚司司长的傅关汉(Graham Fletcher)针对中国“强摘器官”这种说法批驳说:“关于猜想中国存在某种与世隔绝、(与普通器官移植机构)平行运作、秘而不宣、规模庞大的(器官移植)系统,并在那儿从事难以置信的杀人获取器官行为——我们(澳方)不相信会发生这种事。”

  

  2019年11月9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报道了所谓“中国仲裁庭”,文中引述了相关专家及澳大利亚官方对“法轮功”活摘谣言的明确态度和立场。

  

  各国政府组织及政要、人权团体、专家学者和媒体的接连发声,有力地证明了“法轮功”的“活摘”谣言和两个大卫的“调查报告”是多么的荒谬至极和胡说八道。正如中国的器官移植权威人士黄洁夫所言,中国政府是“行得正,走得正”,“只要将器官捐赠方面的工作做好,(即使)他们再说什么,任何人都不能欺骗历史,更不能欺骗事实”。   

  

  对于大卫·乔高生前编造了那么多“活摘”谣言,却没有得到他国政府组织及政要、专家学者和媒体的认可,且屡屡被批驳,不知乔高这次走的安心不?

  

  大卫·乔高生前“劳苦功高”,却没有得到李洪志发经文吊唁

  

  十六年来,大卫·乔高在替“法轮功”制造谣言、四处站台方面,可谓“劳苦功高”,然而在人生的最后阶段却患上罕见肺病病亡,这不知是对他本人的讽刺,还是对李洪志及其“法轮功”的讽刺。

  

  李洪志吹嘘自己有无数法身,且皆具大神通,法力无边。他向众弟子承诺:“你有我的法身保护保证不会出任何危险”;“我的法身一直要保护到你能够自己保护你自己为止”;“你去香港、你去美国,你跑到月球、太阳上去都没关系,我的法身都能保护。”大卫·乔高虽不是“法轮功”正式弟子,最起码也为“法轮功”鞠躬尽瘁,立下汗马功劳,理应得到李洪志的“法身”保护,但李洪志的“法身”未显,功能不灵,大卫·乔高还是病亡。

  

  李洪志要求弟子做好“三件事”,最紧要的是“讲真相”。说是世人都在迷中,只有“大法”能够拯救。但世人必须“明真相”,才能获救。大卫·乔高可谓“讲真相”“明真相”编造出“活摘报告”,本应得到“大法”的拯救,但大卫·乔高照样病亡。

  

  从目前来看,“法轮功”媒体并没有登出只言片语表示怀念,李洪志也没有写“经文”进行悼念,可见邪教组织的冷血。但无论如何,相信被“法轮功”邪教毒害过的人的呐喊,大卫·乔高九泉之下一定会感觉到。(陈哲)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