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反邪动态 >
宜宾长宁县有效筑牢防邪工作“基层堡垒”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2-08 16:57:43 】 【 来源:蜀风

  为纵深推进反邪教工作,切实营造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氛围,长宁县坚持“防治”结合,力求“攻守”兼备,2月6日,宜宾市长宁县各镇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阵地紧密开展系列活动,着力提升广大群众识邪、防邪、拒邪的思想意识和能力,形成纵深推进反邪教工作的热潮。

  

  一是着力在全社会构建反邪教思想防线让群众“不想为”。充分利用传统赶场日、重要节日节气等的良好契机,通过发传单、挂标语、喊口号等传统方式与扫微信、拍视频、电影展播等新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县各镇社区广场、农贸市场、学校、医院等人群集中点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同时,活动现场采取与群众互动交流的方式,让群众能深入、直观、形象地了解邪教的危害,掌握反邪教技巧和方法,有效筑牢基层反邪教第一线,强化了群众面对邪教能辨识、敢拒绝的思想意识。本着谋划为先、落实为本的工作理念,全县精心安排布置了2023年反邪教警示教育转化宣传工作并稳妥推进。


1.jpg

  图为广场播放反邪教警示教育片

  

  二是努力在全社会告知邪教危害让群众“不敢为”。通过采取放电影、讲案例、现身说法等通俗易懂、形象直观的宣传方式让基层群众,尤其是留守老人和儿童深刻认识到反对邪教、远离邪教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让群众愿意看、愿意听、能看懂、常记心,并以点带面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反邪教氛围“燎原之势”,充分利用新媒体发展的强劲势头和普及程度,努力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效率,切实提高了群众辨别邪教、拒绝邪教的能力。


2.jpg

  图为播放邪教违法犯罪案例警示教育宣传片

  

  此次反邪教系列宣传活动,长宁县参与部门20余个,发放宣传挂历、宣传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册,群众受教育面达98%,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反邪教斗争是一项长期持久性的工作,长宁县将持续重拳出击,始终坚持打防结合,教育为先的原则,依法严厉打击邪教,注重宣传普及,让邪教“无所遁形”,让群众“明辨黑白”,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