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反邪动态 >
宜宾市长宁县大力开展防邪宣传教育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2-27 15:53:24 】 【 来源:蜀风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广大青少年认清邪教的危害,增强师生的反邪教意识,提高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营造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2月以来,宜宾市长宁县各学校结合实际情况,精心设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2月18日,长宁县教育系统举行“弘扬正能量,拒绝邪教”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各学校校长、支部书记参加了启动仪式,要求各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学习反邪教知识,并向全体师生提出倡议:不听、不信、不传,坚决抵制邪教及封建迷信活动。启动仪式后,播放了反邪教宣传视频,在鲜活的事实面前,大家对邪教的危害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知晓了邪教骗人的“鬼把戏”。

  

  2月18-20日,全县各学校开展了为期3天的“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班会。班会课上,法制老师为学生讲解什么是邪教组织以及邪教的危害,组织学生阅读反邪教宣传刊物,并与学生互动交流讨论。从讨论中,老师引导同学们畅谈自己的感受,培养学生的理性思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科学的精神自觉抵制邪教。


1.jpg

  反邪教主题班会

  

  通过张贴反邪教宣传卡、观看反邪教宣传片、办反邪教手抄报、黑板报、宣传栏等多种活动形式,让师生和家长对邪教危害性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并通过“小手牵大手”活动,通过学生带动家长,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反邪防邪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了群众识邪、反邪、拒邪的能力和意识,形成了全民参与反邪教的局面。


2.jpg

  组织学生观看反邪教宣传画


  此次活动增强了全县广大师生反邪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与邪教作斗争的能力,为教育工作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创造了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