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反邪动态 >
宜宾市高校“开学第一课”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06 15:11:47 】 【 来源:蜀风

  3月1日上午,宜宾市市委政法委、市委人才和大学城工作局、市公安局、宜宾学院联合开展了2023年春季高校“开学第一课”活动,此次活动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专题设置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旨在提升广大高校学生防范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筑牢维护国家安全“铜墙铁壁”。宜宾学院党委书记,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等领导全程参加活动。


  

  活动中,宜宾市公安局防邪支队向学生介绍了各类邪教的特点、危害以及防范注意事项等反邪教知识,发放了宣传手册,教育学生远离邪教,用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科学方法来指导生活,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广大学生在签名墙上郑重签下名字,纷纷承诺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宜宾市公安局三江新区分局负责人以“汇聚青春力量 彰显青春担当——做坚定维护国家安全的青年志士”为题,从共筑中国梦、坚定“四个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个方面,给大学生们上了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课程中再次直观揭示了邪教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类手段和表现,进一步强化学生反邪教思想防线。

  

  当天,按照宜宾市高校“开学第一课”统一部署安排,翠屏区、南溪区在辖区高校同规格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暨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取得了良好成效。


  

  本次宣传活动对广大青年学生如何认识反邪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如何参与新形势下反邪教斗争,点明了思路和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进一步筑牢全市反邪教斗争防线,不断压缩邪教组织生存空间,具有深刻意义。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