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反邪动态 >
广元市多地反邪教协会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4-17 12:05:35 】 【 来源:蜀风

  为倡导群众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健康生活,提升群众的防邪意识与辨识能力,共同构筑起自觉抵制邪教的防护墙,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4月14日,在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广元市青川县反邪教协会在青川县人民公园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1.png

  

  活动现场,协会会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页、讲解反邪教知识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邪教特征、表现形式以及存在的危害性。活动过程中,协会会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近年来反邪教真实案例,向群众现场解读邪教与宗教的区别、什么是邪教、邪教有哪些特征信奉邪教的危害以及遇到邪教如何处理等反邪教知识,并向群众传达国家在反邪教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引导群众正确认识邪教本质,增强法治观念,抵制邪教腐蚀。发现邪教组织和人员的犯罪活动,要积极检举揭发,共同维护社会。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2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解答60余次,吸引了许多群众参与到宣传活动中,使群众深刻认识邪教组织危害性,提升甄别邪教的能力、自觉远离邪教组织,增强抵制邪教的意识,取得了明显的法制宣传效果。

  

  4月15日,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在全国第8个“全民国家教育安全日”来临之际,广元市昭化区科协积极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jpg

  

  广元市区科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增强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意识。


3.jpg


        同时,联合群团部门参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现场聆听讲解员介绍国家安全的相关内容、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观看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知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元坝镇弘和远景广场开展“维护国家安全 筑牢反协防线”集中宣传活动,科普志愿者通过摆摊设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反邪教知识,让群众通过知晓法律知识规范日常行为,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