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反邪动态 >
宜宾长宁县反邪教协会深入学校扎实开展反邪教专题宣讲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5-22 21:26:21 】 【 来源:蜀风

  

  为扎实筑牢全县师生反邪教防线,挤压邪教滋生空间,切实提升中小学校学生识邪、防邪、拒邪的能力和意识,5月19日,宜宾市长宁县反邪教协会理事长罗世兵应邀到长宁县希望小学校开展“拒绝邪教,生活美好”为主题的反邪教专题宣讲活动。


1.jpg

  

  宣讲活动中,罗世兵理事长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校500余名师生讲解邪教的基本特征、邪教的定义及主要种类、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组织的主要违法犯罪活动以及遇到邪教怎么办等内容,并结合真实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论事、以案为鉴,深刻揭露了邪教组织反人类、反社会的真面目,将反对邪教的种子播撒在学生们心里,营造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校园氛围。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抢答,加深了思想认识,有效提高了在校师生辨别邪教的能力。


2.jpg

  

  最后,长宁县希望小学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罗世兵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全体师生用热烈的掌声感谢罗世兵理事长对反邪教知识详细的宣讲。

  

  此次反邪教专题宣讲活动,进一步揭批了“法轮功”“全能神”“门徒会”等邪教的危害,提高了广大师生反邪教的能力和意识,号召全校师生人人争当反邪卫士,有力掀起了反邪拒邪的社会热潮。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