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反邪动态 >
守护少年的你 共铸无邪人生——绵阳市平武县检察院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5-31 23:01:46 】 【 来源:蜀风

  为进一步深化反邪教工作,营造浓厚的反邪、防邪氛围,积极构建和谐平安校园。5月29日上午,绵阳市平武县人民检察院“熊猫未士·闪闪红星”未检团队深入平通中学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识别邪教、远离邪教、抵制邪教,学校师生共600余名参加。


1.jpg

  

  活动中,平武县人民检察院的“熊猫姐姐”检察官,结合社会热点事件和真实典型案例,以“守护少年的你·共铸无邪人生”为主题,在录播室围绕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基本特征、常见的邪教组织、发现有邪教活动应该怎么做,以及防范和处理邪教的原则及法律适用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生动的阐述,并告诫同学们,要相信科学,树立正确的、积极的、充满正能量的价值观。学校其余师生在教室进行直播观看。


2.jpg

  

  课堂氛围精彩浓厚。同学们积极举手互动,对预防邪教这个主题作出了一番独到的见解,并表示要不听、不信、不传,不听邪教人员的蛊惑,不相信邪教的鬼话,更不要帮着邪教去传播。如果自己的亲戚朋友、左右邻里、同学之间有人信了邪教,要从关心、帮助他们的角度,提醒他们千万别上当。


3.jpg

  

  此次法治科普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法律知识,提高了师生们反邪教的意识,增强了同学们自我约束、自我保护的能力。下一步,平武县检察院将继续能动履职,开展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