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反邪动态 >
绵阳市三台县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5-31 23:07:00 】 【 来源:蜀风

  为增强在校学生的反邪教意识,提高中小学生群体的防邪反邪能力,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近日,绵阳市三台县通过系列方式,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组织集中展览。在学校操场、大门口放置反邪教知识与相关案例的宣传展板,组织全校师生轮流观看,法治副校长现场讲解展板内容,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揭批邪教的特征和危害,教大家如何防范和抵御邪教的侵蚀,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如果发现邪教传教等违法行为,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


1.jpg

  

  开设防范邪教主题班会、思政课。课上通过集中观看反邪教宣传片、创作反邪教手抄报等方式加深学生对邪教的认识,引导学生崇尚科学、传播文明,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2.jpg

  

  搭建“家—校”桥梁。深化“小手拉大手”,鼓励学生主动向家长及亲友宣传反邪教知识,通过学生带动家长,进一步扩展和延伸反邪教影响力,力争做到“宣传到每一个学生,平安每一户家庭”,切实筑牢反邪教安全“防火墙”。


3.jpg

  

  自“反邪教警示教育进学校”系列活动开展以来,三台县共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进校园150余次,开设主题班会、思政课2000余堂,制作宣传展板260余块,参与活动的师生、家长达10万余人。接下来,三台县将对所有中小学校全覆盖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 ,不断加深师生及家长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