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讯员来稿 >
预付消费有风险 报课办卡需谨慎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6-02 14:50:3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随着夏天的来临,不少家长选择将孩子送到游泳场馆,既可以学游泳、强身健体,又可以缓解酷暑,但纠纷也时有发生……

  

  近日,成都市锦江法院受理一批涉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合同案件,多名原告均系未成年人,其家长与某公司签订游泳健身入会协议书,将原告送至某游泳馆学习游泳。2022年7月,游泳馆水质出现问题,导致原告出现发烧、呕吐、腹泻等病症。后该公司注销,家长认为公司违反合同约定,未经原告方同意擅自注销公司,给原告造成了损失,要求解除合同,退还游泳卡费用。

  

  法院受理该批案件后,承办法官了解到,游泳馆现仍在经营,合同有继续履行的可能,遂希望能组织双方调解来化解矛盾。家长们最初要求解除合同的态度坚决,法官通过释法说理,与双方当事人进行反复沟通,最终家长们接受由某游泳馆来承继案涉公司的合同权利义务,同意继续履行合同,游泳馆也在提供的服务内容上给出了更多优惠。双方当事人对调解结果均表示满意,未成年人家长还向法院送来一面写着“铁肩担道义 依法护民权”的锦旗以表谢意。

  

  法官说法

  

  随着体能素质教育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家长喜欢给孩子报各种游泳、轮滑、体操等健身课程,但“踩坑”的也往往很多。法官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在办理会员制、预付费等长期型的健身卡、健身班前,要注意实地考察健身场所的经营资质、环境、设施设备等,尤其要警惕远低于健身市场均价的预售卡、低价卡等,办卡后,要妥善保管所签订的合同及收款收据等凭证,以便发生争议后能及时维权。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