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讯员来稿 >
蓉执雷霆 成法亮剑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6-06 09:53:27 】 【 来源:成华法院

  为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对执行工作的安排部署,确保完成全年执行工作目标任务,成都市成华法院近期积极开展“蓉执雷霆”专项行动。

  

  image.png

  

  行动以来,共集结18名执行法官及司法警察集中上门查找、传唤被执行人,依法对抗拒执行、逃避执行的5名被执行人予以拘留,8名被执行人予以罚款5600元13名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执行到位347万元。

  

  执行缩影01

  

image.png

  

  在申请执行人黄某与被执行人蒲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中,蒲某未按调解书履行支付劳务费的义务,也未向法院报告财产。

  

  此次行动中,执行干警将蒲某传唤到法院,并对其进行训诫,蒲某意识到拒不履行生效文书将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表示愿意积极履行义务,当场向申请执行人黄某支付了5000元,剩余款项的支付时间双方也达成了和解协议。针对蒲某未报告财产的行为,本院对其罚款1000元

  

  执行缩影02

  

 image.png

  

  本院在执行周某申请执行彭某莉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被执行人彭某莉无正当理由拒不向本院申报财产,经本院合法传唤后仍不到院接受调查。

  

  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称被执行人在一处家房产销售公司上班,本院获知线索后,立即组织干警前往,成功在其工作地点附近拦截被执行人。

  

  因被执行人彭某莉对拒不申报财产的行为不知悔改且态度较为恶劣,本院依法对其实施罚款500元、拘留15天的惩戒措施,并告诫其应尽快履行法律规定的还款义务。

  

  接下来

  

  成都市成华法院

  

  将持续严厉打击

  

  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

  

  进一步彰显强制执行威慑

  

  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