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四川监狱“尖兵—2023”大比武开赛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1-29 09:45:3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报告指挥中心,某监区4名罪犯在监区操场哄监闹事,请求支援!”“立即启动应急预案!”27日,随着监狱应急处置指挥比武项目的一声令下,四川监狱“尖兵—2023”大比武拉开帷幕。

  

  据了解,“尖兵—2023”大比武旨在全力推进监狱民警队伍“四化”建设,着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监狱铁军,为推进新时代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建设提供坚强队伍支撑。

  

  此次大比武为期11天,分为两个赛段、5个比赛项目。其中,1个监狱应急处置指挥比武项目由各监狱按计划组织开展;1个普警比武项目、3个特警比武项目为现场集中比赛项目。27日开始的监狱应急处置指挥比武项目,以监管现场发生罪犯哄监闹事为背景,采取随机抽签形式确定各监狱单位参赛顺序和处置点位,省监狱管理局指挥中心通过应急指挥系统下达指令,参加比武单位按照四川监狱处置突发事件工作要求开展应急处置。处置现场由裁判员全程监督和执裁,省监狱管理局指挥中心综合全面情况进行评判,确定最终得分。

  

  省监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立足实情、面向实战,全面检验各监狱单位应急指挥体系运行能力、值班领导应急指挥能力和民警警组应急处置执行能力,突出应急预案的操作性、指挥调度的顺畅性和应急响应的及时性,重点比拼应急力量素质是否过硬、应急保障是否有力、应急处置是否规范高效,确保遇有真实情况时能快速反应、有效应对、稳妥处置,坚决维护好监管场所的绝对安全稳定。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李季)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