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走访传递温暖 用真爱照亮新生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2-01 10:04:0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进一步发挥亲情帮教在教育改造中的积极作用,深化狱地协作,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连日来,四川省汉王山监狱联合民盟宜宾市委分批开展“情暖金秋 助梦成真”深蓝志愿行走访活动,将罪犯的思念与牵挂以手写家书和视频的方式通过走访民警传递到罪犯家属手中。

  

  走访中,民警和民盟盟员除了与罪犯家属亲切谈心,询问罪犯子女学习生活情况、家庭主要收入等,还为孩子们送上金秋助学金与学习用品礼包,耐心开导、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争做对社会有用之才。

  

  汉王山监狱特别安排每名罪犯的主管民警参与走访活动,并为其负责罪犯的亲属详细介绍罪犯服刑表现情况、身体状况等。“我的娃娃听话吗?”“我爸爸什么时候能回来?”面对家属的问题,民警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在听到罪犯在狱中情况良好且已发生巨大转变时,家属们又欣慰又感动。

  

  “爸爸,你听话,早点回来。”这是罪犯余某4岁的女儿站在家门前,在爷爷一字一句教导下录制的亲情视频。“警官,你告诉我儿子,我身体还可以,让他踏踏实实地改造,听政府的话,我等着他回来。”这是罪犯张某父亲在走访结束前让民警帮忙转达的嘱咐。走访结束前,不少罪犯家属在民警的鼓励下录制了亲情寄语小视频,也有孩子给父亲写了“悄悄话”让民警帮忙转交。

  

  历时半个月,汉王山监狱共完成13名罪犯亲属的走访,行程超2500公里。在这场温暖的“法治之行”中,监狱不仅搭建起了罪犯与亲属之间传递亲情、感恩改造的桥梁,更增强了罪犯改造的信心和动力,为提升教育改造质量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李季)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