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2024年全省监狱工作会议召开 为全面推进监狱工作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2-22 09:39:3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月21日,2024年全省监狱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总结2023年和过去五年全省监狱工作,绘制新五年发展蓝图,部署2024年任务。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刘志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对全省监狱第四个“五年三步走”及今年工作作安排部署。

  

  过去五年,全省监狱系统紧盯“现代文明”,深入实施“强警铸魂、现代治理、智慧支撑”三大工程,圆满完成“一年提质升级、三年跨越深化、五年现代文明”任务,四川监狱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安全态势持续稳定、依法治监提质增效、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干事活力全面迸发。四川监狱70余项创新工作经验在全国全省推介推广,118个集体、638名民警受到中央和省部级表彰。

  

  会议提出,四川监狱将通过“一年固本立新,三年系统融合,五年现代集成”第四个“五年三步走”发展战略,到2028年底基本形成“政治统领、要素融合、协调发展、治理现代”的“四维一体”现代监狱工作格局。未来五年,四川监狱将全面推进“理念先行、体系增效、机制赋能、能力提升”四大建设,实现3个全面加强、3个走在前列、3个示范引领和3个提质突破的总体目标。即:党的领导、党建引领、从严治警全面加强;安全评价、刑罚执行、改造质量走在全国前列;规范管理、联动协作、铸魂提能保持示范引领;体制机制改革、信息技术运用、综合支撑保障实现提质突破。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四川监狱第四个“五年三步走”的开局之年。四川监狱将以现代化为方向,以高质量为主题,以“固本立新”为目标,深入实施“四固六新”行动,奋力推进监狱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有力的安全和法治保障。

  

  今年,四川监狱将坚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政治,坚决把牢发展方向;坚持把安全稳定作为头等大事,全面夯实安全基础,严密防范安全风险,大力提升安全能力,牢牢守住红线底线;坚持把执法管理作为重点任务,高质量推进法治体系、办案体系、改造体系建设,大力提升治理效能;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全面提档发展能级;坚持把要素融合作为关键支撑,提升硬件设施水平、智慧应用质效、财政保障效能,持续巩固发展基础;坚持把过硬队伍作为坚强保障,聚力人才培育、能力提升、能量注入、正风肃纪,锻造四川监狱民警队伍过硬能力本领。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赵文 李季)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