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和监狱综合治理全面铺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3-11 13:45:3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铺开后,四川监狱闻令而动,迅速在全系统掀起了“以学促思、以学促改”的教育整顿热潮,营造了“正风肃纪、自我革新”的整风新态势。

  

  紧扣“快”和“严”迅速部署认真谋划

  

  全省监狱系统高度重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迅速贯彻落实相关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研究拟订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机制,组建工作专班,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3月5日,省监狱管理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相关会议精神,就全省监狱系统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进行研究部署,就扎实推进监狱综合治理进行深入研究。

  

  眉州监狱、省女子监狱、自贡监狱、川西监狱、川北监狱……全省各监狱第一时间成立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监狱队伍教育整顿方案,抓实抓细抓深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其中,汉王山监狱聚焦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进行了细化,确保教育整顿不放松、问题查摆不走样、整改要求不降低。嘉陵监狱就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对象范围、时间安排、工作思路、重点工作、工作举措等进行部署安排,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确保“深”和“实”教育整顿走心走实

  

  全省监狱通过专题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集中学习会等方式,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上级动员部署会精神。对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点、关键点,全省监狱自我加压,主动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挖深问题整改、积极拓宽查纠整改措施。为确保教育整顿真正走心走实,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主动担起教育整顿主体责任,成立领导小组和7个挂点联系组,并组建工作专班和9个专项指导组,对全省各监狱教育整顿进行全方位督导指导。

  

  强调“热”和“全”学习教育氛围浓厚

  

  学习教育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首个环节。为掀起学习热潮,川中监狱民警通过加强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邑州监狱以闭卷考试的形式举行了学习成果知识预选赛,为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预热启幕”。嘉州监狱依托内网、警务执法终端、企业微信“三个平台“,搭建“云课堂”,让全体民警随时随地学习,实现学习全员参与、360度无死角。

  

  主动对接各项工作全面推开

  

  3月7日,21个省级指导组全部入驻各市(州)。各监狱认真落实直接责任,主动与指导组对接,确保工作要求准确落实,工作任务扎实推进。3月8日,巴中监狱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五驻点指导组,四川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定点联系工作组、四川省监狱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挂点联系组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要求巴中监狱要确保民警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有序开展。3月8日至9日,广元监狱、大英监狱等相继召开民警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司法厅教育整顿联系组,省监狱管理局教育整顿挂点联系组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要求监狱民警要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记者 赵文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