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依法治省办赴绵阳德阳调研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3-17 09:12:1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委依法治省办赴绵阳德阳调研

  

为法治建设规划注入地方智慧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靖)近日,省委依法治省办调研组赴绵阳、德阳开展法治建设规划调研,听取两地市县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及基层群众对法治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去年12月,中央印发《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和《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关于法治中国、法治社会建设的专门规划,是“十四五”时期统筹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总蓝图。按照省委要求,省委依法治省办今年要对应编制《法治四川建设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和《四川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谋划未来5年我省法治建设工作和2035年远景目标。

  

  调研组强调,规划是对未来整体性、长期性、基本性问题的思考和考量。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高度,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聚焦我省发展大局,深入总结《四川省依法治省纲要》实施以来积累的有益经验,为《规划》《方案》的编制工作提供地方智慧。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规划部署,抓紧调研、起草有关工作方案,同步推动《规划》《方案》在本地区、本行业(部门)落地落实。要坚持开门纳谏、集思广益,广泛征集各地各部门、基层一线工作者、广大人民群众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提升《规划》《方案》编制质量,谋划好法治四川建设蓝图。

  

  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走访了绵阳市涪城区城厢街道临东社区、富临大都会法治文化小区、游仙区政务服务中心、新桥镇综治中心,德阳市经开区八角井街道工农司法所、华庭阳光小区、旌阳区人民法院、孝感街道秦宓社区等基层单位,广泛收集第一手资料,为进一步做好《规划》《方案》编制工作打牢基础。

  

  前期,按照省委指示要求,省委依法治省办组织开展了法治建设规划编制书面调研,向社会公开征集了法治四川建设规划的意见建议,梳理形成法治建设领域问题清单,拟制了规划提纲。下一步,省委依法治省办还将广泛深入省内外开展实地调研、进行座谈研讨。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