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二驻点指导组向宜宾市反馈意见会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7-02 18:12:4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二驻点指导组向宜宾市反馈意见会召开


隆爱军作意见反馈 刘中伯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杜紫平袁邦友金光明出席


  7月2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二驻点指导组向宜宾市反馈意见会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二驻点指导组组长隆爱军出席会议并作意见反馈。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中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杜紫平,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二驻点指导组副组长袁邦友、金光明出席会议。


2C9AA39E63F2535E0C8579BC458ECCDE.png

  

  隆爱军在反馈意见时指出,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宜宾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认真执行省委、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具体部署安排,紧紧围绕铸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等任务,发扬全国试点优势,定位走在全国前列、保持全省第一方阵,着力学习教育贯彻始终,着力抓源治本服务群众,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要求督促、高质量问效,较好地完成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任务,达到了宜宾市、县(区)两级政法单位和驻宜监狱四个“进一步”和“试点有亮点、铺开出实效、总结见成果”的预期目标。

  

  从总体情况来看,宜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还存在以下三个问题,一是学习教育广度深度需要进一步提升;二是监督制约联动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三是创先争优干事担当需要进一步加强。

  

  隆爱军强调,下一步,宜宾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国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部署,特别是围绕《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关于四川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反馈意见》,结合省委、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关于做好全省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的要求,统筹谋划,再添举措,一鼓作气落实“回头看”各项具体工作任务。要加强政治引领,持续推动教育整顿“回头看”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不断强化经常性学习教育,坚持弘扬英模精神与加强警示教育相结合,坚持抓好政法队伍对党忠诚的指导思想上不动摇。要加强查纠整改,持续抓好问题线索办理工作,持续抓好顽瘴痼疾“回头看”,坚持开门纳谏强监督,坚持筑牢政法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上不放松。要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统筹协调监管机制,建立专门的研究小组,要重视基层政法单位班子建设和政法干部轮岗交流,坚持在找准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短板漏洞上不减力。


D60B88E3EAC7967F2449EC9602E21874.png

  

  刘中伯说,省第十二驻点指导组反馈的意见,既肯定了宜宾市工作成效,又实事求是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宜宾市进一步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市委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坚决整改。

  

  刘中伯表示,宜宾将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问题整改主体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抓好问题整改。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研究分析、明确责任单位、细化整改措施、划出整改时限,确保反馈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整改到位;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迅速启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全面检视重点案件是否办结销号、顽瘴痼疾是否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是否全面整改、队伍能力素质是否明显提升。将始终坚持常态长效,切实强化领导政法工作和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政治担当,做到“当下治”和“长久立”同步推进,用制度思维和方式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不断健全和完善机制,持续推动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挺进,全面激发政法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坚决打造新时代宜宾政法铁军。为宜宾今年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加快建成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贡献更大力量。

  

  市领导贾璋炜、赵浩宇、李静、廖文彬、刘晓卫、袁华兵、高展,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敏参加会议。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