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举行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研讨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8-24 09:33:1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高院举行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研讨会

  

高质量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本报讯(记者 夏菲妮)近日,省高院机关举行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研讨会。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围绕全国、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省高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和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以《让延安精神绽放时代光芒》为题的党课辅导报告内容,组织开展研讨交流,旨在精准把握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重要方法,努力提高工作前瞻性、系统性、精准性,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集中学习研讨会上,省高院领导熊焱、刘楠、史红平、白宗钊、张能、刘学锋6人作主题发言,省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雪梅、尹宁宁、叶明,成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诚,省高院一级高级法官邓庆国、祝鸿、李秉国,省高院一级巡视员王华,省高院二级巡视员李显清9人作重点发言。参会人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深刻把握延安整风精神实质。要结合延安整风的基本过程、形式与方法,更好统筹推进教育整顿“三个环节”。要进一步总结好延安整风的历史经验,从中汲取整风智慧,更好完成教育整顿的“四项任务”。要以历史眼光、辩证思维,从政治高度、理论角度深刻认识整风与教育整顿的紧密联系,运用好“延安整风”精神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的借鉴和启示意义。

  

  会议强调,要传承发扬,用足用好延安整风经验启示。要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正确方针,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政治优势,始终保持法院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鲜明本色。

  

  会议要求,要学以致用,抓实抓细教育整顿工作。要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统筹推进“三个环节”。在学习教育环节,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教育整顿的首要学习任务。在查纠整改环节,要重点整治政治腐败,彻查“人”和“事”,形成强有力震慑。在总结提升环节,要把建章立制作为重点任务,贯穿始终。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