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座谈 为教育整顿“把脉会诊”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14 09:48:5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蒋京洲)为进一步落实开门整顿要求,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9月10日,省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政法同仁、律师朋友、基层群众、老检察人以及基层干警代表召开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共同为提高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实效性“把脉会诊”。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树壮代表省检察院党组作了表态发言。

  

  在听取了省检察院关于全省第一批、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报告后,与会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既肯定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检察机关的工作成效,也从转变司法理念、加强法检公协调配合、规范办案程序、提升办案质效、强化对下指导、优化检察官业绩考评指标、健全完善检察权监督制约机制、构建检律职业共同体、继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和司法保护、加大对教育整顿成果的宣传力度等方面,对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提升履职能力、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殷切期盼,对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张树壮表示,省检察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认真梳理汇总与会代表反映的问题,继续广泛收集意见建议,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建设“五个过硬”队伍的难点,真正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找全面,以便更好地查找短板、检视问题、改进工作。

  

  省检察院既是政治机关,也是领导机关,还是表率机关。省检察院将以更严要求抓好自身教育整顿,带动市、县两级检察院自觉跟上。省检察院将根据收集的问题,结合“六大顽瘴痼疾”和第一批教育整顿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加强统筹谋划、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通过省检察院自身的顽瘴痼疾整治带动整个检察系统的全面有效整治。

  

  针对代表反映的问题,省检察院将纳入整治清单,逐条分析,对症下药,把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力争最短时间整改到位,需要创造条件的就积极创造条件尽快解决。关于教育整顿情况及整改结果,省检察院将通过新闻发布会等方式及时反馈,切实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