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最高法院党组会议精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0-26 09:42:24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省高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最高法院党组会议精神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10月25日,省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及最高法院党组会议精神。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精心制定学习方案,有计划、分步骤抓好实施。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多形式、多途径,原原本本、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引导全体干警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认真领会“六个坚持”的深刻内涵,更好指导新时代人民司法实践。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模范作用,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开启四川法治事业建设的新征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部署,将各项工作由“实质化”全面推向“优质化”,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切实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入研究,充分借助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平台作用,为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提供理论研究支持。通过司法裁判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深化行政审判机制改革,支持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入推进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建立健全审判权力制约监督机制,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不断提升审判体系与审判能力现代化水平。牢牢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要坚持履职尽责,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切实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毒品、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各类犯罪,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建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研究推出依法平等保护民营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创新驱动发展、助力绿色发展、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新举措、新方法,加快推进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公正高效审理涉教育、就业、养老、住房、婚姻等民生案件,着力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依法保障和兑现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夏菲妮)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