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0-27 09:19:5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检察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大局服务 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在四川推进落实

  

  10月26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明确,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省委和最高检相关安排部署,通过参与集中宣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系列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干部教育培训等多形式、多途径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要深刻领悟、牢记践行“三个务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省委“拼经济、抓发展”的要求,把为大局服务贯穿到检察工作各个环节,以检察工作的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在四川推进落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在全面依法治国中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作用的高度重视。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责任,认真思考和谋划“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进一步提升我省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质效。要结合我省实际,积极探索、更实更好地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制度价值,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蒋京洲)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