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0-28 10:06:2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提供法治保障

  

  10月26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为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统一思想认识,通过全员系统学、示范带动学、结合实际学、宣传引导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找准法治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着力重点,以强国有我的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履行全面依法治省职能职责,不断开辟法治四川建设新局面;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前端预防、中端调节、末端管控的职能优势,为保安全护稳定作出更大贡献;引导广大青年干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切实履行职能职责,紧扣四川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决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落实。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提升政治统领力;鲜明从严基调,加强管党治警,提升党建引领力;聚焦服务发展,发挥法治功能,提升发展护航力;聚力深化法治,彰显主责主业,提升法治统揽力;强化为民取向,增进民生福祉,提升服务供给力;统筹发展安全,维护大局稳定,提升平安护卫力;紧扣时代使命,锻造过硬队伍,提升人才支撑力。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未来五年主要目标任务,特别是关于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的要求,精准对接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系列决策部署,编制好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个“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为确保实现四川司法行政工作整体迈上全面一流提供可靠的规划保障和科学的目标指引,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在全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号召,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题主线,始终保持坚韧不拔的劲头,始终保持团结奋进的状态,持之以恒抓推进、抓落实、抓成效,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之中。

  

  当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传达了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赵文)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