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青白江区: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0-29 15:15:07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省委、市委、区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研究学习贯彻落实措施。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国洪出席会议,全委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方向。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宣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区政法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多形式、多途径、多层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深刻领会大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督导检查,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要在全面准确掌握大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精心谋划部署,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纳入督查范畴,确保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在宣传宣讲上走深走实、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提振精气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全面覆盖、战略部署全面落实。

  

  会议要求,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政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护航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多元化解机制,深化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健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推进智慧治理,提升城市治理能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平安青白江建设层次质效,持续加快法治青白江建设步伐,为现代化国际化成都北部中心建设贡献政法力量。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夏菲妮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