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1-01 07:02:2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公安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

  

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近日,全省公安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中央政治局和公安部党委、省委、省政府党组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做好当前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四川公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更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反复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在精心组织上下功夫。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全省公安机关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四川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实绩实效检验学习贯彻的效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有力维护了全省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圆满实现了“六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夺取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全胜完胜。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保持思想一刻不松、工作一丝不苟、责任一点不减,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始终紧扣“六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针对性抓好打防管控各项措施落实。要进一步加强队伍教育管理,严格纪律要求,严防队伍发生突出问题。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真抓实干抢速度、赶进度、强调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收好官。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抓好新年度工作筹划,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张磊)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