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戒毒管理局:推进戒毒系统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1-03 06:56:5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0月31日,省戒毒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2022年第九次集中学习,专题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主持会议,10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实践要求,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要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和网络安全,抓好政治安全这个根本、监管安全这个核心、戒毒人员安全这个基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优化大安全格局、塑造新安全格局,持续推进戒毒系统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综合运用教育矫正、心理矫治、医疗康复等戒治手段,创新推进中医药戒毒,加大职业技术培训力度,提升教育戒治工作科学化专业化水平,最大限度地戒治挽救吸毒者;充分发挥“爱之家”禁毒防艾法律服务工作站和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延伸帮扶作用,联动开展后续帮扶照管,提升戒毒人员融入社会的能力,不断提升戒断率和操守保持率,最大限度化解社会不和谐因素。不断丰富和践行“三个融入”工作理念,在预防、打击、戒治、帮扶四个环节中深化战略协作、政策协同、工作协调,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对社会的危害,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健康中国建设。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锻造新时代戒毒铁军,充分展现四川戒毒警察队伍新形象,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周靖)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