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检察院: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1-08 09:42:2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雅安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学习研讨,雅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文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边学边思,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雅安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检察力量。边学边干,能动履职,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严厉打击防范新型网络犯罪、黄赌毒犯罪、食药环犯罪、危害公共安全犯罪等,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经济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外部环境。积极、稳妥办理企业经营主体犯罪案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边学边悟,党建赋能,切实提高贯彻落实质效。加强检察人员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持续抓好“三个规定”落实,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加强廉政风险防控。通过制定培养计划,开展实战实训,优化绩效考评机制等,加强对优秀年轻干部培养使用,进一步夯实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强化履职能力保障的人才队伍基础,在队伍重塑中“强基”,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政廉政的检察队伍,为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雅安、法治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杨棕贤)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