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1-08 10:00:3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达州政法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为推进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潘可馨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谭别林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前进号角。连日来,达州市各区(市)县政法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推进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通川区 >>>

  

  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通川法治通川贡献政法力量

  

  10月28日,达州市通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刚主持召开区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全委会、委务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全覆盖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定勇毅的信念决心,踔厉奋发、阔步前行、担当奋进。

  

  会议要求,要深入领会学。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思想精髓,在学习领会中把握核心要义、在学习领悟中铸就政治忠诚、在学习思考中筑牢思想根基。要发挥表率学。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懂弄通做实。要知行合一学。要结合“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要求,拿出决战的气势、大干的样子、拼搏的姿态,抢进度、增亮点,不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护航通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通川、法治通川进程中彰显政法担当、贡献政法力量。

  

  达川区 >>>

  

  为明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局起步夯实基础

  

  10月28日,达州市达川区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达州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达川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达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大会主题,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不动摇,准确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大会主题思考、研究、谋划、推动工作。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围绕市委、区委部署,立足“聚精会神抓‘三学’,守正创新抓‘三讲’,知行合一抓‘三赛’”,引导机关干部激情担当干事业、奋勇争先创一流。要发挥统筹指导作用,部署、推动政法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指导联系村(社区)抓紧抓实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要真抓实干找短板,争分夺秒抓进度,确保全年目标圆满完成;要跳起摸高早谋划,主动担责挑“大梁”,为明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局起步夯实基础。要紧密结合达川政法工作实际,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聚焦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围绕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部署,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立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达川,持续在“厘清权责职能善行动,畅通堵点难点促发展,优化工作流程提效能”上发力,引领全区政法系统以决战决胜的气势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达川政法力量。

  

  万源市 >>>

  

  为推进万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10月27日,万源市委政法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务必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把握”的重要要求,读原著、悟原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示范带动全市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扎实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带头开展好“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持续巩固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好“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扎实推进过硬政法队伍建设。要聚焦年初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安排,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密结合中央、省委、达州市委和万源市委的最新要求和部署,深入分析研判全市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前思考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推进万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宣汉县 >>>

  

  不胜不休 以“四季度出彩”确保“全年度精彩”

  

  10月27日,宣汉县委政法委2022年第3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分析研判年度政法工作任务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政法重点工作。宣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宣汉全县政法系统和各地各相关部门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为主线,坚决扛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政治责任,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崇高使命。各地各部门要总结经验、戒骄戒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确保第四季度全县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各地各部门要组织好面向基层的宣讲,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宣讲,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田间地头、进入千家万户。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不胜不休的奋斗姿态,锚定目标、紧扣重点、勠力攻坚,全力推动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工作落地落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宣汉、法治宣汉,以“四季度出彩”确保“全年度精彩”。

  

  大竹县 >>>

  

  决战四季度 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10月28日,大竹县委政法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精神、中纪委工作报告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一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县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大竹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在深刻领悟上下功夫。政法委机关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主要成果,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思想精髓,系统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大战略决策,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用心领会其承载的新思想、新意蕴、新内涵。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深化“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纵深推进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和“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展现政法担当。

  

  二要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政法委机关各股(处)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立即行动起来,坚持全面系统、形式多样、领导带头、全员覆盖地开展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深入研究如何更好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法工作,采取行之有效措施,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层层宣讲,精心组织社会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三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要紧密联系实际,统筹推进落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促进发展的实绩上,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全力稳定经济大盘,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抓好当前工作的同时及早谋划明年如何更好地开展政法各项工作,明确工作思路、目标任务、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基础。

  

  渠县 >>>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0月29日,渠县县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渠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重要指示精神,原文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会议指出,作为维护稳定的主力军,党的二十大期间,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政法委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一主线,坚决扛牢“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受到了市委、县委高度赞扬,对大家的辛勤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坚持“自学、深学、精学”,原汁原味、逐字逐句深入地学、反复地学,特别是领导班子要带好头,及时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分组讨论、交流发言;要全面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政法工作息息相关的重要决策部署编印成册,下发给广大干部职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县委政法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结合工作职责,细化宣传方案,精心策划实施,在基层迅速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江县 >>>

  

  推动平安开江法治开江建设再上新台阶

  

  10月28日,开江县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省、市、县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作出安排部署。开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楚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系统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要求,特别是要深入研究“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重要论述,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确保开江政法各项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坚定前行。要推动全面依法治国,深悟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公正司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强化社会面风险防控,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持续推进队伍建设,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打好全年工作收官战,谋深谋实明年政法工作,推动平安开江、法治开江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