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公安工作成效——全省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一百”学习宣传活动(二)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1-17 08:58:3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党的二十大是进入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立意深远、主题鲜明、振奋人心,极大增强了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全省公安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公安工作实效。

  

  自贡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聂海波

  

  为自贡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贡公安将在深学细悟中坚定信心,在履职担当中细照笃行。

  

  要筑牢政治忠诚。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发扬斗争精神。纵深推进自贡公安“1245”发展思路,巩固深化“百日行动”战果,决战决胜“七大攻坚战”,全面提升打防管治质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自贡、平安自贡,积极为自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护航经济发展。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重拳打击突出犯罪,深度打击治理新型犯罪,聚焦治安难点、民生痛点、管理堵点,建机制、促打击、强防范,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持续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要锻铸公安铁军。坚持政治统领,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严格执行公安部“六项规定”,落实落细省公安厅“三项体检”和“八个常态”管理措施,常态化开展“三讲三谈三访”,全面实施民警能力素质提升“138”计划,努力锻造自贡公安铁军。

  

  泸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琪

  

  履职尽责写好平安建设答卷

  

  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站高谋远、总揽全局、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科学刻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和实现路径,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发展方向、鼓舞了前进动力。

  

  泸州公安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公安工作,推动实现“全省领先、全国出彩”目标的生动实践。坚定忠诚之力,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刀把子”始终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凝心铸魂写好政治建警答卷。践行初心之力,为国尽责,为民保安,健全完善各类风险隐患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和源头治理机制,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全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履职尽责写好平安建设答卷。汇聚奋进之力,紧扣高质量发展和法治公安建设,持续擦亮“泸州公安智慧之治”品牌,不断深化公安执法责任体系改革,积极创新“放管服”改革举措,纵深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担当作为写好创新发展答卷。彰显铁军之力,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大力提升队伍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和实战技能,勇毅前行写好自我革命答卷,为加快建成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南翼跨越的全省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泸州作出更大贡献。

  

  广元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方万云

  

  为守好四川“北大门”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激荡人心、催人奋进,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的定力魄力和大国复兴的志气底气,处处透射出胸怀天下的大视野、复兴图强的大韬略、变革向新的大气魄、为国为民的大情怀,字里行间充满着政治感召力、理论穿透力、历史震撼力,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和奋进的力量,是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宣言书、动员令。

  

  广元公安机关将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擎旗奋进、勇毅前行,建最安全城市、创最满意警队、筑最坚固屏障,奋力推进广元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学在深处,学深悟透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永葆广元公安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始终谋在新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领会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精心谋划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守正创新、蓄势赋能,倾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公安答卷。始终干在实处,秉承发扬“逢敌亮剑、是旗必夺、敢打必胜”广元公安精神,坚定扛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责任担当,加快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深化法治公安建设,让人民群众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治在严处,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培养造就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守好守住四川“北大门”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遂宁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林

  

  推动遂宁公安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历史高度,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进行了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初心如炬、使命如磐!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我们高举旗帜、锻造铁军、奋进事业的重要精神力量。在新起点、新征程上,遂宁公安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我们要一颗丹心筑忠魂,组织全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的核心作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一力担当护发展,坚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人民安全为宗旨、经济安全为基础,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遂宁,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我们要一腔热血炼铁军,旗帜鲜明坚持严的主基调,旗帜鲜明肃清流毒,旗帜鲜明以案促改,旗帜鲜明强化责任担当,旗帜鲜明整治突出问题,着力锻造一支经得起党和人民考验的遂宁公安铁军,以过硬作风和优异成绩推动遂宁公安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遂宁公安力量。

  

  广安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钟静

  

  更好护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

  

  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凝聚众智,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当前,广安正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掀起新一轮发展建设热潮,党委政府对公安维护安全稳定、助力经济发展的需求更加迫切,全市人民对公安深化基层治理、精准打击和服务的需求更加迫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紧扣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践行高站位、大格局、新担当、新作为“四大理念”,奋力实现风险防控能力大提升,规范执法水平大提升,警务运行效能大提升,打击犯罪质效大提升,队伍作风形象大提升,以广安公安高质量发展更好护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

  

  资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小清

  

  奋力实现“环蓉新标兵、全省一方阵”目标

  

  党的二十大是进入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立意深远、主题鲜明、振奋人心,极大增强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资阳公安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职、奋勇争先,不断推动公安事业新发展。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改革创新促发展。聚焦新时代职责使命,围绕信息感知、数据分析、警情快处,加强智慧警务建设,构建地面、空中、网络一体的全天候、广覆盖、智能化巡防体系。立足打防管控主责,探索对盗抢骗及涉毒等违法犯罪数据建模,提升科技应用实效。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拼经济、搞建设”,助力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狠抓落实见行动。紧扣“一三五七”发展战略,围绕侦查、赋能、保障三大版块,突出标准化高效化建机制、成闭环;围绕执法素养、警务技能、体能及心理素质三个重点,强练兵、提能力;围绕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三个方面,着力铸警魂、聚警心、建铁军,奋力实现“环蓉新标兵、全省一方阵”目标,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张磊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