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宗教知识 >
巴州区多举措抓好宗教活动场所法治宣传教育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0-29 14:52:55 】 【 来源:四川民族宗教委员会

 2021年是“八五”普法规划的启动之年,为切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普法工作,巴州区民宗局通过拓宽普法渠道、增强普法实效、转化普法成果等举措,不断提高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法治意识。

 (1)创新形式,拓宽普法渠道。一是建设普法阵地。结合宗教中国化示范点建设,打造法治宣传文化墙200余平方米,制作法治宣传展板30余张,新建法律图书角10处。二是抓实主题宣传。利用“宪法宣传日”“民族宗教法规政策学习宣传月”等各种主题宣传活动,举办法律知识竞赛1次,邀请法律专家开展专题讲座30场次。三是融入教务活动。将法治文化与宗教文化有机结合,充分发挥诗歌班作用,将宗教事务条例》中的重要条款创编成通俗易懂的诗句,让信教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律熏陶。

 (2)分类实施,增强普法实效。一是集中学。对宗教教职人员和寺(堂)管会班子,主要通过会议、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集中学习。二是上门送。对文化层次较低老年信教群众,开展上门法律宣讲,今年以来,上门开展法律宣讲46人次。三是网络宣。依托新媒体平台,及时转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四川省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供信教群众学习。

 (3)学用结合,转化普法成果。通过普法活动,宗教活动场所依法教水平明显增强,管理规范有序。一是售卖燃烧高香大蜡等问题全面整改。二是宗教活动依法有序开展。三是财务管理更加规范。四是设立法律服务联系点30处,培训法律明白人40人,切实维护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