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宗教知识 >
雅安市采取四项举措扎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1-02 16:14:47 】 【 来源:四川民族宗教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要求,雅安市民宗局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宗教活动场所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成立由雅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民族科、宗教科、政策法规科负责人为成员的宗教活动场所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宗教活动场所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做到工作职责明确、工作措施具体。

 二是规范管理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督促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机制,制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上墙公示确保操作规范,有制度可循。明确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为食品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

 三是强化服务引导,助推规范提升。组织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合理规划建设餐饮场所,扎实推进宗教活动场所“明厨亮灶”工作。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助推工作落实。不定期开展宗教活动场所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重点对宗教活动场所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大型宗教活动预案、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明厨亮灶”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存在问题及时指出,限期整改,确保宗教活动场所食品安全。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