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宗教知识 >
甘孜州:提升宗教教职人员法制意识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1-04 16:23:38 】 【 来源:四川民族宗教委员会

为推进宗教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增强宗教教职人员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和民族团结意识,甘孜州民宗委积极开展宗教领域政策法规宣传、宣讲各项工作。

 抓安排部署,强化政策法规宣传工作全面铺开。印发《关于报送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工作开展情况的通知》《关于深入开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宗教法律法规系列专题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县(市)民宗部门按照通知要求,成立专项工作组,制定宣传方案,做到工作有安排、有部署,全力做好每一阶段的政策法规宣传工作。

 强内容安排,保障政策法规宣传工作起到实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宗教事务条例》《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甘孜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法制意识、公民意识。

 重宣传形式,力求政策法规宣传工作全覆盖。一是充分利用制作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宣传专栏等传统方式与电视、微信、微博、QQ等现代宣传媒介相结合的方式,拓宽宣传渠道,提高宣传覆盖率。二是各县(市)业务科室积极与寺管会、乡(镇)寺管所相互联系、相互配合,层层联动,层层讲到。三是以“双语干部”为主力,注重“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进行法制宣传,讲典型案例、深入解剖、深度宣讲,用鲜活的案例,提升宗教界人士及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

 通过一系列政策法规宣传、宣讲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宗教教职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柴雨洲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