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宗教知识 >
四川省基督教两会第三次教职人员年检与换证工作正式启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1-08 16:30:02 】 【 来源:四川民族宗教委员会

11月4日,省基督教两会第三次“教职人员年检与更换教职人员证”工作会议在西昌市正式启动。该项工作是贯彻落实新修订国、省《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的具体措施,也是我省基督教界加强自我管理的重要抓手。在省民族宗教委的全程指导下,目前省基督教两会已顺利完成川西片区20余名基督教教职人员年检,达到预期效果。

 (1)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召开“年检与换证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制订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要求各地充分动员,完善资料,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2)统一标准,严格程序。按照基督教全国两会的有关规定,确定年检等次和标准,坚持个人自评、民主评议和领导点评相结合,探索实施市(州)爱国会初审与省基督教两会复审两级审核制度。

 (3)以会代训,加强引领。会议专门安排了学习环节,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基督教宗教教职人员在坚持基督教中国化的基础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4)交流互动,共促进步。会议期间,来自攀枝花市、凉山州、雅安市等市(州)的爱国会负责人依次汇报各自年检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配合依法管理,加强自我管理作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结束后,省基督教两会还将在川东、川南、川中、川北等4个片区陆续开展“教职人员年检与更换教职人员证”工作。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