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宗教知识 >
省民族宗教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1-19 16:44:13 】 【 来源:四川民族宗教委员会

11月17日,省民族宗教委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张富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交流认识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历史性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实的思想理论支撑,指明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委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继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全省民族宗教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研究部署,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准确把握上级要求的基础上,及时研究制定委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方案,各党支部抓紧研究具体学习安排计划,分专题、分层次深化学习。要统筹做好当前工作,对照年初目标任务,抓重点、抓关键,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同时,加强政策研究,提前思考谋划明年工作,把全会精神真正落实到推进民族宗教工作实践当中。要谋深抓实贯彻落实,紧密围绕民族宗教工作职能职责深入思考、具体研究,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鲜明主线,不断深化“五个认同”,广泛凝聚各族群众更强思想共识;突出“宗教中国化”这个主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防范化解宗教领域各种风险挑战,持续开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民族宗教力量。

 省民族宗教委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委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宗教团体、宗教院校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