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宗教知识 >
成都市民宗局做好大运村宗教中心筹备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1-25 17:14:56 】 【 来源:四川民族宗教委员会

为做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宗教中心筹备工作,成都市民宗局围绕“安全、有序、精彩”的目标,精心推进宗教中心建设,力争在赛时为信教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提供宗教活动保障。

 (1)践行绿色低碳理念。按照“绿色、节俭、必须”的办赛要求,结合《成都大运会碳中和工作方案》,本着“压缩空间不降标准、精简人员不减服务”的理念,宗教中心空间布局压缩至近800平米,工作人员精简至38人,经费预算也严格按要求进行了调整控制,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效能和使用绩效。

 (2)科学设置宗教活动设施。根据《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基本要求》,大运村宗教中心在设置佛教、天主教、基督教、伊斯兰教等4个宗教活动室和印度教静思室基础上,结合成都作为道教发源地和发祥地实际,申请增设了道教活动室,在一定程度上彰显和展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

 (3)完善各项工作预案。制定并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预算方案等,将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精准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促使宗教中心正常投用时有规可循、有序运作。

 (4)及时完成桌面推演。会同大运会各工作部、全市性宗教团体、局机关业务处室等,就大运村宗教中心服务队伍建制、日常工作流程、应急事项分类等方面,组织桌面推演测试。针对暴露出的问题,逐一制定了对应的解决措施,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方案的合理化和科学性。

 下一步,成都市民宗局将按照工作目标,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对宗教中心的业务指导,加强对全市性宗教团体做好宗教活动室装饰装修工作的指导,尽快完成宗教中心建设行政审批手续,尽快编制宗教中心服务手册。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