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宗教知识 >
南充市高坪区宗教界开展主题教育引领活动 推进宗教中国化方向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1-30 16:32:29 】 【 来源:四川民族宗教委员会

近日,南充市高坪区宗教界开展主题教育引领活动活动以“知荣辱明礼仪遵法纪守戒律勤修身树正气”为主题,引导宗教界人士践行八荣八耻,倡导文明礼仪,遵守法律法规,严守教规戒律,注重道德修为,提高综合素质,着力匡正教风,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树立宗教界向上向善,正信正行的良好形象。

 (1细分五个阶段,推动活动有序开展。宣传动员阶段,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宣传发动;学习感悟阶段,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列入必学内容,要求学原文、学原著,悟思想,悟大德;反思检视阶段,对照宗教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及各宗教教义教规,查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整改提高阶段,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长效整改,提升个人素质;总结交流阶段,召开总结大会,总结活动成效,交流心得体会,分享学习感受,巩固提升活动成果。

 (2开展三大活动,促进活动纵深推进。开展讲经布道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引导宗教教职人员崇尚崇德,正信正行,不断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精进学修、守法持戒”为主题,引导宗教教职人员纯正信仰、严守教规、珍惜名誉、潜心修行;开展艺术创作活动,以“爱党爱国爱家乡”为主题,开展书法、绘画、摄影、诗歌艺术等创作活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宗教界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3严明三项要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高度重视,各宗教活动场所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二是精心组织,各宗教活动场所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加强保障,切实提高宗教教职人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三是巩固成效,各宗教活动场所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加强宣传推广,促进各宗教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