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宗教知识 >
成都市扎实推进民族宗教领域法治宣传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2-02 15:44:57 】 【 来源:四川民族宗教委员会

 成都市民宗局持续加大民族宗教领域法治宣传力度,在提高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采取三举措积极打造良好的法治宣传环境。

 (1突出宣传重点。开展“八五”普法等系列活动,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融入到常态化宣传活动中,同时结合实际,及时向全市民族宗教界宣传最新的国家政策和法规。今年,成都市民宗局重点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国家宗教事务局民政部关于宗教活动场所办理法人登记事项的通知》等政策法规作出安排部署,组织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学习运用,配套制定《成都市全市性宗教团体和市直管寺观教堂重大事项报告办法》,圆满完成基督教上翔堂法人登记专项工作。

 (2拓展宣传方式。强化宗教活动场所法治阵地建设,通过政策法规上墙、讲经讲道、课堂教学以及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多种方法,用群众听得懂、易于接受的方式,广泛宣讲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编印发放《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等法规宣传资料3000余册,惠及6500余人。金牛区、新津区等民宗局通过将政策法规宣传与“法律进场所”“6·26”禁毒防艾宣传等工作相结合,形成“1+1>2”的宣传效应。

 (3强化法治培训。大力支持各区(市)县民宗部门、宗教团体结合工作实际,分层次、多批次开展民族宗教领域的政策法规培训,在师资、经费等方面给予必要保障,要求基层民宗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真正将法律法规落到实处,运用到工作中,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自觉尊法守法、学法用法。今年来,成都市民族宗教系统组织政策法规专题培训10余场次,覆盖1200余人次。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