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宗教知识 >
绵阳平武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宗教界办实事”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13 16:43:51 】 【 来源:四川民族宗教委员会

 平武县民宗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管理融入服务,压实三项举措,主动为宗教界解难题、办实事,促进宗教健康传承发展。

(1)指导宗教界协调解决宗教活动场所土地确权问题。分类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土地确权工作,聘请专业测绘公司,将平武县宗教活动场所及拟纳入规范管理的民间信仰场所进行土地范围测绘,协调纳入属地国土空间规划,本着“尊重历史、正视现实、区别对待、分类处理”的原则,有序规范和解决宗教活动场所土地确权问题。目前,平武县13个宗教活动场所,已取得或部分取得用地手续7个。

(2)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加快法人登记工作。优化法人登记流程,主动上门服务指导,推动符合条件的龙安天主堂、龙安清真寺完成法人登记证办理工作,切实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

(3)积极做好宗教教职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联合县人社、财政、民政、卫生等相关部门做好宗教教职人员社会保障工作,平武县13名宗教教职人员医疗保险参保率为100%,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77%。在压实宗教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研究解决宗教活动场所自养困难问题,对困难宗教场所、困难宗教教职人员发放慰问费、生活物资等,引导他们主动做好信教群众工作,抵制非法宗教活动,切实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