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合作面 将狱地协作进行到底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0-12 09:43:5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赵文)10月11日,记者从省监狱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监狱综合治理水平,持续推进监狱治理融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四川监狱从刑罚执行、罪犯改造、民警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多方面加深与地方相关部门的协调合作,以资源共享、共建共促为依托,推动监狱高质量发展。

  

  建立机制 规范执法

  

  为进一步规范生效裁判中财产性判项的履行情况在罪犯减刑、假释案件中的运用,成都女子监狱与成都中院审监庭、成都市检察院派驻监狱第二检察室联合召开了关于罪犯履行财产性判项及履行能力评定工作联席会议,在全省监狱系统率先建立起了罪犯财产性判项执行能力评定标准和长效机制。

  

  会议结束后,三部门联合下发了会议纪要,创新建立了执行有标准、评定有依据的评定机制,用科学的、量化的、可操作的、公平公正的规则和制度,提升了刑罚执行案件办理中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彰显了现代监狱治理精神。网络招聘“职”等你来

  

  为解决疫情防控下面临的罪犯回归改造工作难题,邑州监狱近日与成都市民兴人才交流信息中心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视频招聘会。

  

  参加网络招聘的罪犯通过观看宣传视频、聆听讲解、主动提问等方式,了解招工企业的工作环境、招聘岗位要求及薪资待遇等情况。对有明确求职意向的罪犯,主管民警指导其填写简历表、承诺书并预签协议。

  

  招聘会结束后,不少罪犯表示这次招聘让他们看到了回归社会的希望,自己一定会积极改造,争取回归社会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青春之我 当“红”不让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引导青年人才从学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强信念中激昂青春,德阳监狱团委组织优秀青年民警参加德阳市旌阳区“青春之我 当‘红’不让”青年人才主题情景体验荟活动。

  

  活动中,通过沉浸式主题情景体验,民警们感受到了革命战争的艰辛、和平的来之不易以及军民的深厚情谊,感受到了红色精神的真谛,誓做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的传承者。

  

  加深合作“联通”你我

  

  为满足警务执法工作需求,加强电子通信工作的沟通协调,汉王山监狱与中国联通宜宾分公司召开狱地协作座谈会。会上,双方就如何加强互联互通,促进监狱形成大数据信息化运用格局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达成了共识,即推动罪犯亲情电话的第三个五年合作,全力保障特殊时段罪犯亲情电话的通信畅通;加强在物联网、云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助推监狱稳定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