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监狱在“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0-21 09:52:1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监狱在“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铸牢监狱网络数据安全“防护盾”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赵文)10月11日至17日,是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我省监狱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提升民警职工网络安全法治观念、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活动中,广元监狱、省女子监狱采取“线上+线下”“引导+宣传”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提升民警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线下,两所监狱在LED大屏上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在指挥中心电子显示屏上播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视频;线上,监狱利用内网门户、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将网络安全宣传周及网络安全法等法律知识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发布,引导全体民警积极参与学习。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邑州监狱组织开展了专门的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培训,解读网络安全法规,对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风险进行了详细阐释,有效普及了电脑、手机日常网络安全知识,增强民警职工个人信息和工作信息保护意识,提升网络安全技能。

  

  宜宾监狱邀请技术专家从网络安全形势、信息安全法规、数据安全法规等方面为大家作网络安全专题培训。整场培训主题鲜明、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案例生动,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实际操作能力以及网络安全应急处置经验。

  

  要保证网络数据安全,首先要保障相关信息设备的干净、安全。川中监狱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运维公司对监狱防火墙、服务器等网络安全设备进行了全面、仔细的排查,保证软、硬件设施绝对安全可靠,确保基础牢固、技术支撑有力;组织技术人员对人事、狱政等重要部门终端进行了安全检查,修复发现的网络安全漏洞,确保终端干净,让工作安稳有序开展。

  

  全省监狱通过行之有效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监狱民警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营造了关注网络安全、重视网络安全和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切实铸牢监狱网络数据安全“防护盾”,为监狱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