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法治四川行 > 动态新闻 >
刘志诚赴甘孜州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08-20 07:59:5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

刘志诚赴甘孜州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六个深入研究提升司法行政为民新形象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兰楠)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纵深推进,8月14日至16日,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带队赴甘孜州调研司法行政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白玉县司法局建设司法所、白玉县司法局、甘孜州司法局、甘孜监狱等地,并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向甘孜州政法系统和相关单位广泛征求对我省司法行政工作的建议意见。“要是能让我们基层司法助理员有更多业务培训的机会那就更好了。”建设司法所司法助理员泽仁巴姆说。“这个必须落实,司法厅将加大开展司法所各项业务培训的力度,确保每名司法所工作人员应知应会。”刘志诚回应说。14日,刘志诚在建设司法所下沉调研时,详细了解了司法所人员配备、工作效能、信息化建设、规范化运行,以及法治宣传、安置帮教、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业务工作情况。

  

  调研组在甘孜监狱调研督导了安全稳定工作,并看望慰问了一线民警职工,在白玉县司法局先后走访了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党建办、依法治县办,并查看了值班室、亲情帮教视频会见室等地,在甘孜州司法局,实地了解了该局在依法治州、政府法治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运行情况。谈到机构改革后四川的市、县司法局工作,刘志诚提出了“六个深入研究”。即:要深入研究重组后的司法行政应如何定位;要深入研究重组后的司法局如何总体规划司法行政工作;要深入研究重组后的司法局如何完善优化协同高效的工作体系;要深入研究重组后的司法局如何加强统筹;要深入研究重组后的司法局如何大有作为;要深入研究重组后的司法局如何加强队伍建设。

  

  此外,调研组还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向甘孜州政法系统和相关单位广泛征求对我省司法行政工作的建议意见。针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刘志诚现场逐一进行了原因分析和问题解答。在提出构建政法队伍协调沟通机制、司法队伍业务培训机制、藏汉干部两地交流锻炼机制、两法衔接机制、法治宣传常态化机制的基础上,对于需要顶层设计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释;对于需要司法厅改进提升的问题,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限定整改时限,确保整改效果;对于需要甘孜州自身解决的问题,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实用性、系统性和前瞻性的科学化建议和意见。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