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熊、猴这些国家重点保护动物都是“猪老大”的宠物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4-28 18:02:33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阳光城下野猪林,大哥坐镇,小弟成群

  

屠宰市场称霸王,你若反抗,他便张狂

  

一家独大屠宰场里的“猪老大”

  

垄断屠宰、生猪销售市场十余年

  

强取豪夺欺行霸市

  

让同行叫苦不迭,百姓深恶痛绝

  

从屠宰发家到涉足矿业、房地产

  

从普通百姓到企业老板

  

都闻“猪”丧胆,不敢声张

  

扫黑除恶斗争号角吹响

  

利剑直指黑恶“肉霸”

  

盘踞一方的“猪老大”及其团伙如何覆灭?

  

  2018年9月,攀枝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收到一封由省扫黑办交办的举报信,攀枝花“猪老大”的黑恶版图逐渐被揭开神秘面纱。

  

  从恶名昭著的“黑老大”到当地名声赫赫坐拥上亿资产的企业家。“野猪林”“猪老大”这些充斥着社会气息的名称背后,是否真如举报信所言,暗藏着不为人知的黑恶?这看似普通的猪肉背后又牵连出怎样的黑暗帝国?为祸一方十余载到底又是谁在背后为他“撑伞”?

  

  四川省委政法委联合四川广播电视台摄制了《焦点》节目《亮剑“猪老大”》(上、下集),起底了“猪老大” 的黑恶人生。

  

《亮剑“猪老大”》(上)

  

《亮剑“猪老大”》(下)

  

  政法君为大家梳理了精彩内容——

  

  前科累累,创设的“野猪林”却成为攀枝花最大的A类屠宰场

  

  朱坤礼,55岁,江湖外号“朱老大”。1988年,因犯盗窃罪被拘役6个月。2003年,朱坤礼因犯强迫交易罪、妨害作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十个月。2008年8月,朱坤礼和妻子钱秀芳成立了攀枝花市野猪林肉联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野猪林”),正式进军屠宰业,没几年功夫,“野猪林”的规模越发壮大并迅速成为了攀枝花最大的A类屠宰场。


1.jpg


  “顶峰的时候,“野猪林”在攀枝花市主城区,东区和仁和区对猪肉市场的垄断达到百分之九十,甚至百分之百都有可能。”专案组民警李于凯介绍道。

  

  从2008年“野猪林”公司开业到2018年这10年间,“野猪林”公司强迫交易的金额达到了2.3个亿。它总共的资金进账,资金流入达到了33个亿。

  

  “你若是越雷池一步,今儿你定被折磨到哭!”

  

  凡是送到“野猪林”去屠宰的猪,猪头、猪内脏、猪尾都被全部克扣。明面儿上虽然不收取屠户一分钱,但被克扣下的费用再加上设立的进场费、挂钩费等一系列不合规的项目,算下来,杀一头猪的价格已远远高于市场价。正常只用一百多的杀猪成本被强行抬到了两三百。


2.jpg


  猪肉经营户们压根儿就不想在“野猪林”杀猪,但是“野猪林”成立了专门的市场巡查队,如果被查到卖的不是“野猪林”的肉,第一次是被警告,第二次会有“巡查队员”来到摊位前闹事、谩骂、威胁,“你若是越雷池一步,今儿你定被折磨到哭!”

  

  国家保护动物当宠物养,现金多到记不清,豪车多得不知哪把钥匙能打开

  

  2018年9月,攀枝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收到了一封由省扫黑办交办的关于朱坤礼的举报信,立即成立了专案组。两个月不间断的工作,专案组成功搜集到朱坤礼团伙大量的涉黑涉恶证据。2018年11月13日凌晨,专案组对该团伙展开了收网抓捕,共抓获了24名嫌疑人,扣押涉案资产4.22亿元。


3.jpg


  警方通过搜查朱坤礼别墅,发现在后花园里,圈养了两只熊、六条鳄鱼、七八条藏獒、三只猴。经过司法鉴定,熊和猴均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4.jpg


  朱坤礼的结发妻子钱秀芳,作为朱坤礼犯罪集团的核心人员,掌管着财政大权。当警察检查其保险柜的钱,问有多少时,钱秀芳竟回答记不清了。家里的车多到钱秀芳也不知道哪把钥匙能打开,让警察拿钥匙去试。最终,清查出现金七八十万,查扣高档汽车19辆。

  

  “不认为自己在犯罪,一切行为都是为民着想,是一个合法的、优秀的企业家。”

  

  面对警方的审讯,朱坤礼态度强硬至极,想方设法地对抗审讯,试图逃脱法律的制裁。

  

  “不认为自己在犯罪,他是在为攀枝花老百姓吃上放心肉在做贡献;他应该说是坚定坚信他的一些行为都是为民着想,一个民营企业家,一个合法的一个优秀的企业家。”专案组民警李于凯回忆道。

  

  朱坤礼如此嚣张的背后,是他频繁地高档宴请加上定期行贿,让攀枝花相关职能部门的一些公职人员迷失了方向,甘愿为其顶风违纪,沦为了“野猪林”垄断之路上的罪恶帮凶。


5.jpg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2020年9月30日,朱坤礼等27人黑社会性质组织一审宣判,朱坤礼因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等多项罪名,数罪并罚,依法判处有期徒刑2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26名组织成员分别被判处13年至1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相应财产刑。另外,相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因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被判处4年至2年不等有期徒刑。

  

  朱坤礼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是攀枝花建市以来影响最大,抓获人数最多,扣押资产最多的有组织犯罪案件,该案的成功告破受到了中央纪委,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在扫黑除恶的道路上,永远有一把高悬的利剑,护佑平安。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